企排》桃園臺產喜收對戰第二勝 長力鏖戰五局掃連敗陰霾

桃園臺產得分後歡呼。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6)日男子組的比賽,第一場是桃園臺產與conti的組合,兩隊隊長雙雙發威,終場是由最近求勝欲更高的桃園臺產以3:1(25:23、21:25、29:27、25:20)喜收對戰第二勝;最後一場由雲林MIZUNO出戰臺中長力,臺中長力把握關鍵公正球讓二追三,終場以3:2(25:21、25:23、26:28、21:25、10:15)力退雲林MIZUNO。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首場男子組的比賽,conti周冠宇、吳信賢和臺產劉鴻敏、李尼希米砲火相互較勁,雙方各拿下一局。第三局雙方數度戰成平手,戰線延長至Deuce,conti靠著漂亮的三人攔網來到局末點,臺產李尼希米一記Ace球及劉鴻敏重砲馬上還以顏色,以29:27再搶一局。臺產在決勝局依舊表現攻防水準,而conti仍緊咬不放,戰況更形激烈,賽末點臺產靠著劉鴻敏一記強攻收下勝利。今日貢獻了19分的隊長洪熙鈞火力全開,強力猛攻扎實攔網,助球隊擊退conti。

桃園臺產劉鴻敏。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上週球隊有著重加強攔網訓練,比起開季的狀況,不但可以防守還可以再反攻。」賽後臺產隊長洪熙鈞表示,在攻擊方面跟前幾場相比打得比較順,防守今天也做得還不錯,這週連續兩場都對上conti,所以練球時也有針對他們的特點來加強訓練。上半季極力尋求勝利的桃園臺產,在下半季後來居上,目前積分領先conti一分,暫居第四名。

 

另一場比賽,由雲林MIZUNO出戰臺中長力,MIZUNO陳威舜及曾祥銘大砲雙雙為球隊攻下不少分取得局數2:0的領先。第三局,原處於些微落後的長力,靠著高偉誠兩顆重砲將比分追至22:22平手,MIZUNO接連得分比賽來到賽末點,此時長力提出的足部犯規挑戰,教練莊世賢也因此爭議球被給予黃牌警告,在公正球的判決下,戰火繼續延長至Deuce(26:26),關鍵時刻MIZUNO出現失誤,錯失此局。

 臺中長力盧清銓(左)、柯宗甫(中)、高偉誠(右)三人攔網。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長力秉持著不能輸的精神,盧清銓彈性調配,「小高航空」高偉誠的重砲貢獻,也搭配柯宗甫雙人攔網,連追兩局,一掃上週連敗陰霾,力退MIZUNO。高偉誠賽後也表示「第三局那顆公正球我覺得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機會,果不其然,下一顆又被我們攔到,後面氣勢拉起來,大家比較敢放開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