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鯨華、中纖直落三雙雙收勝 積分2分差爭奪例行賽名次

中國人纖 直落三奪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已邁入尾聲,第14週的賽程移師至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打,今(6)日首場比賽由臺北鯨華出戰愛山林,兩隊輪番上演追分大戰,終場是由臺北鯨華直落三(25:23、25:16、25:19)奪勝;第二場極速超跑與中國人纖的對戰組合,超跑壯大的加油團以及雙方精彩的攻防,現場氣氛高漲,最終中國人纖以3個局數(21:25、17:25、19:25)收下勝利,也是近期六連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臺北鯨華 Jessica。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鯨華一開局就使出猛烈攻擊,連攻下6分,Jessica炮火不斷率球隊先來到局末點,此時愛山林急起直追,一連追回5分大大提振對上氣勢將比分縮至1分差,奮力想拿下,可惜還是擋不住鯨華攻擊火力,丟失首局。第二局鯨華再加入陳潔的砲火,後半局更是展現嚴密的防守,順利再下一城,取得局數2:0領先。

 

進入決勝局,無論攻擊火力還是高度的對決,雙方各有精彩攻勢,愛山林許菀芸一記強攻將比分追平10:10後,戰況即陷入膠著,愛山林搶先取得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後鯨華開始追分,小將們潘宣蓉、甘可慧及彭?媃砲火輪番上陣,最終仍不敵鯨華連續得分的氣勢,終場臺北鯨華順利以直落三收勝。

 中國人纖 欄網嚴密。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第二場由中國人纖出戰加油團聲勢壯大的極速超跑,中纖不受現場的影響,雖在第二局一度出現比分緊咬的狀況,靠著張瓈文重砲不斷,搭配劉美菁嚴密攔網,率球隊連下兩城,搶先聽牌。第三局,超跑羅儀璟及BoBo也多次還以顏色,中纖城牆高築,在賽末點靠著Metea攔網,再下一局,氣走超跑。

 

面對超跑加油團聲勢壯大,中纖執行教練張恩崇說:「在國際賽也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只要不影響比賽,我想這是我們球員自己要去習慣適應的。」也在比賽前半段不斷提醒球員的專注度。提及貢獻雙位數劉美菁的表現,執行教練張恩崇表示,網上的處理球還不是太好,回去還會再加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