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家姊妹復出首站晉決賽 明與捷克2大滿貫冠軍死敵爭冠

詹家姊妹復出首站就順利打進決賽。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因疫情結束11個月休息復出的台灣職網女將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在澳網前熱身賽吉普斯蘭錦標賽(Gippsland Trophy)雙打4強中靠著搶10大戰中以11比9力克俄羅斯組合比琳可娃(A.Blinkova)/庫德曼托娃(V.Kudermetova)晉決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詹家姊妹明決賽遭遇捷克死敵、同時也是2018年法網和溫網兩座大滿貫女雙組合卡拉季可娃(B.Krejcikova)/席尼亞可娃(K.Siniakova)組合,詹家姊妹曾在2018、2019年兩度與捷克組合大戰三盤,但最終都以1比2吞敗,雙方明天一定有一場大戰。

 

詹家姊妹今在女雙4強賽首盤前2局就展開互破,幸好在2比2時,詹家姊妹連續在第6、8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2盤,詹家姊妹在第3局被破發,第8局可惜浪費掉2個破發點下無緣破發,第9局反倒二度被破發,以3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3盤搶10大戰,詹家姊妹在3比6落後下,打出一波5比0攻勢,雖然在9比7浪費掉2個賽未點,但幸好在9比9時連下2分,最終以11比9驚險獲勝後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