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從新豐桿弟至TPGA新任理事長陳榮興 助增加賽事與獎金收入

TPGA陳榮興理事長。鍾豐榮攝影

TPGA第10 屆理事長陳榮興在當選前,一直都擔任TPGA副理事長,這副理事長的職務一當就長達12年之久,為何會決定在這一屆出來競選理事長一職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榮興表示,從小就接觸高爾夫,年輕時曾在新豐球場擔任桿弟,業餘時期多次代表國家出國參賽,後來轉為職業選手,也擔任林口球場青少年培訓中心總教練多年,長期對台灣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有很大的熱誠。本屆出馬參選理事長是出於服務職業選手,今年因疫情關係,看到職業選手們沒有比賽打,於心不忍,產生使命感,希望能盡己之力,盡力而為,為選手爭取更多的比賽;尤其是12年來擔任副理事長時,也曾輔助四任理事長執行很多行政與賽事部分,也期盼自己在累積多年的人脈後,可以得到企業更多的支持。一般而言,理事長大多是負責尋找贊助比賽, 因此當選理事長後,與以前最大的差別就是「不知道比賽在那裡?能找到多少場比賽?」心裡很茫然、也很緊張。經過不斷地尋訪贊助商後,雖然也有沮喪的時候,但有更多企業先進、及球場的支持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各界的鼎力相助。

 

~去年全球疫情肆虐,去年與今年的賽事與選手的狀況~

去年由於疫情嚴峻的影響,TPGA台巡賽場數銳減至四場,另一方面因為各國實行隔離措施,台灣職業選手參加亞巡賽的機會也等於零,雖然ThreeBond挑戰巡迴賽還有8場賽事,但為了讓台巡賽種子選手還可以參加一些比賽,TPGA也因此改變了一些參賽規則,例如去年每場挑戰賽輪流開放20名台巡種子球員參賽,但是比賽少、仍造成很多台灣職業球員的收入銳減,因此今年第一年的任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助台灣的選手增加賽事場數與獎金收入。

 

許多選手都經過了去年辛苦的一年,不過大部分選手仍然堅持體能的訓練與球技的精進,通過更積極的球技發揮,不但讓去年比賽的競爭性更加精采,也讓選手們在等待全球疫情緩和後,也能隨時接受與面對國內與國外更多的挑戰。

 

因為同是職業選手的陳榮興深知,職業球員必須時時接受賽事的磨練,通過比賽強度的壓力,各方面才能成長,所以在此艱難的時期,義無反顧地站出來為選手服務,就是希望能開拓出更多賽事,讓選手隨時達到最佳狀態,一旦外國巡迴賽開放,選手們能夠帶著磨利的桿子,即時銜接上中巡丶亞巡或日巡丶歐巡,甚至美巡賽的賽程,爭取佳績與獎金。

 

今年的台巡賽至今已確定有16場,其中包括六場「肇喜登峰巡迴賽」,此巡迴賽是三商集團董事長翁肇喜個人贊助大部份比賽獎金,並增設此巡迴賽獎金王獎項,贏得獎金王頭銜選手可獲得隔年台灣三商名人賽的參賽資格。

 TPGA第10屆新任理事長陳榮興(左)與三商集團董事長翁肇喜。鍾豐榮攝影

陳榮興說,翁董一向對台灣的男子高爾夫運動與選手有很大的期待,有鑑於2020年的台巡賽場數很少,因此今年慨然允諾出資主辦這項肇喜登峰巡迴賽,這份心意讓台灣所有選手都感念在心,深表感激;翁董也希望能創造拋磚引玉的效果,有更多的企業能夠一起來作伙促成更多的比賽。

 

另外,ThreeBond 挑戰巡迴賽在陳志忠老師的大力協助下,也繼續獲得日本ThreeBond 公司第七年的冠名贊助,今年將舉辦9場挑戰賽,加上許多台灣廠商及仰德集團的合力贊助,讓剛考進職業資格的年輕選手們,持續擁有一個磨練的比賽平台,對他們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日前又得到一位贊助商將資助每一場挑戰賽的冠軍,加碼獎金新台幣10萬元,刺激並鼓勵選手踴躍參與每一場挑戰賽、力拼冠軍獎盃。

 

~2021年賽事能獲得各方面支持的原因~

去年因疫情的影響,許多公司的業績受大很大的衝擊,選手與比賽的贊助都暫停了,直到後半年疫情趨緩,各企業的狀況才逐漸平穩,因此今年也開始恢復贊助;今年除了各比賽球場繼續傾力相助以外,三商翁董事長與仰德集團許育瑞董事長全力相挺,富邦丶中信及香城集團也長期襄助台巡賽事的行政費用,另外有心贊助TPGA的國內企業家也非常多,希望今年能共同搭建起一個更完美的舞台,讓選手們盡力揮灑,追求最好的表現。

TPGA陳榮興理事長。鍾豐榮攝影 

~未來的展望與願景~

陳榮興指出,其實TPGA每屆的理事長都希望有較長的規劃行程與目標,本屆三年任期中將規劃朝台巡賽爭取世界積分的目標前進,這也將是未來擔任TPGA理事長的目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外,也希望更多企業能增加認養職業選手,讓PRO能在無後顧之憂的情形下,專心努力往前衝,向國際巡迴賽發展,登上世界舞台。同時也期待更多如王偉軒(2020台巡賽四大獎項全包,台巡賽史上第一人)一樣的偶像球星產生,讓台灣高爾夫運動重返榮耀。

 

他也特別提及,在尋求贊助丶舉辦更多比賽之際,也要規劃與專業人士合作,設法提升選手們的素質丶品性與服裝水準,在球技實力提升到最好的同時,也將更要求職業選手在球場內外,注意自身的舉止表現,不但要成為青少年選手的模範,也要讓企業人士刮目相看。此外,他還強調未來在每場比賽中,將介紹台灣的職業前輩給年輕選手,除了喚起台灣高爾夫光榮歷史與尊重前輩精神的意識,也代表了薪火傳承的意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