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4連勝的永仁、淡商今天贏就晉四 另6隊搶2狀況百百種

4連勝的永仁今天贏陽明就晉四強。大會提供

休兵一天後,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5日重燃戰火,與賽8隊各都要再3連戰,目前同為4連勝的永仁、淡商,只要5日再各贏陽明、南山,5連勝,將雙雙提前晉級四強,兩隊如一勝一敗,贏的那一隊,一樣可取得第一張四強門票,兩隊如都輸球,也即8隊悉有敗績,大抵將形成亂集團,最終那4隊可前進台北小巨蛋決賽,變數就大,乃至愈撲朔迷離。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永仁、淡商各只再1勝就晉級,很單純,沒其他懸念,另6隊可就各有罩門,且每隊狀況不一,但同為4連敗、迄今一勝難求的苗商、金甌,相對不利,5日各對普門、北一女,誰輸就提前出局、無緣四強。        

  4連勝的淡商今天贏南山就晉四強。大會提供                                                                 

也即苗商、金甌想奇蹟般晉四強,得自己先3連勝,但因兩隊6日將對壘,也即最多只有1隊可以3連勝,甚至可能兩隊都無法3連勝,總結就是,兩隊都確定追不上已4勝在手的永仁、淡商,且都已輸給目前3勝1敗的陽明、2勝2敗的南山,3連勝的那1隊(無論是苗商或金甌),比對戰因都輸陽明,就算陽明接下來3連敗、最終就3勝4敗,苗商或金甌其一也3勝4敗,大致都追不上陽明。                             

                                                                   

因而,苗商、金甌其中一隊5日起若強勢3連勝、3勝4敗作收,還得指望已都贏她們兩隊的南山,接下來3連敗,2勝5敗買單,然後苗商、金甌都要贏目前2勝2敗的北一女、1勝3敗的普門,且北一女最後3戰輸2,3勝4敗作收,普門最後3戰最多拿2勝,也是3勝4敗,苗商或金甌的其一,同為3勝4敗,可跟北一女、普門比對戰,且占有贏球的優勢,才有機會搭上四強末班。                                         

                                                                   

而以上清況,任何一個假設的環節,都不能有出入,這機率其實很低,因而,苗商或金甌其中一隊欲晉四強,難度超高。

 3勝1敗的陽明3連戰對永仁、淡商、南山都很硬。大會提供                                                                   

反之,陽明、北一女、南山,乃至普門,晉四強的可能,都遠大於苗商、金甌,尤其2勝2敗的北一女最有利,5日起3連戰依序對金甌、普門、苗商,若拿2勝,4勝3敗作收,四強有譜,特別是如贏普門,外加她們已先贏了南山、陽明,比對戰,北一女對這3隊都占先,篤定晉四。                                                             

                                                                    

至於3勝1敗的陽明,5日起3連戰,對手依序為永仁、淡商、南山,都是硬戰,至少得贏1,4勝3敗作收,且目前1勝3敗的普門,3連戰依序對苗商、北一女、金甌,至少輸1,最多3勝4敗,陽明就可望晉級。        

                                                                   

因普門如3連勝。與陽明同為4勝3敗,且代表目前2勝2敗的北一女輸普門,最多也是4勝3敗,且3隊互咬,比對戰勝負分,取2隊晉四強,陽明因贏普門4分、輸北一女8分,負4,最不利,反之,北一女因贏陽明8分,只要輸普門12(含)分以下,負4,比對戰贏陽明,比下陽明,普門則因輸陽明4分,只要贏北一女1分,負3,即可比下陽明的負4 ,陽明出局。 

 1勝3敗的普門如3連勝苗商、北一女、金甌篤定晉級。大會提供                                                                   

但以上情況的前提,是南山最後3戰輸2,3勝4敗作收,一旦南山3戰贏2,也是4勝3敗,與北一女、陽明、普門一樣,4取2晉級,屆時得比4隊對戰,各自打3場的戰績,應就有得比。                           

                                                                   

理論上,陽明、南山都4勝3敗,意味南山末役應贏陽明,那4隊比對戰,普門贏北一女、南山,輸陽明,2勝1敗,北一女贏陽明、南山,輸普門,也是2勝1敗,與普門一起晉級,南山贏陽明,輸北一女、普門,1勝2敗,陽明贏普門,輸北一女、南山,也是1勝2敗,與南山一起出局。                                                           

                                                                   

普門3連戰對苗商、北一女、金甌,如果輸1,3勝4敗作收,唯一晉級機會,是北一女至少4勝,先晉級,而南山輸淡商、永仁,但贏陽明,也是3勝4敗,陽明3連敗給永仁、淡商、南山,同為3勝4敗,且3隊互咬,取1隊晉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普門因贏南山12分、輸陽明4分,正8,最有利,陽明只贏普門4分,一輸南山,就算只輸1分,正3,也比不過普門的正8,南山因輸普門12分,至少得贏陽明21分,正9,才能比下普門的正8,四強末班,少贏1分,正8(贏20、輸12),晉級的就是普門,因同為正8,比對戰普門贏南山。                                                       

                                                                   

綜論以上,3勝1敗的陽明,依序對永仁、淡商、南山,贏2累計5勝2敗穩晉,只贏1累計4勝3敗,也有機會,但小風險,2勝2敗的北一女依序對金甌、普門、苗商,贏2累計4勝3敗,應就可晉級,2勝2敗的南山依序對淡商、永仁、陽明,贏2累計4勝3敗,晉級還有機會,如只贏1,3勝4敗大抵就很難,1勝3敗的普門依序苗商、北一女、金甌,3連勝累計4勝3敗,一定晉級,只贏2累計3勝4敗,也還有一線生機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