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熱刺0-1輸切爾西3連敗 落後榜首14分爭四成奢望

熱刺0-1輸切爾西3連敗,孫興慜(右)錯失進攻機會很無奈。(法新社)

英超聯賽第22輪,熱刺主場0-1輸給切爾西,遭遇3連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維爾納(Timo Werner)禁區內被戴爾(Eric Dier)放倒,若日尼奧(Jorginho)點射。下半場比賽,維爾納面對門將推射被奧里耶(Hugo Lloris)封堵,熱刺的拉梅拉(Erik Lamela)週邊兜射被化解。最終切爾西1-0勝熱刺。

根據統計,熱刺的控球率為42%,處於劣勢。熱刺與切爾西的射門比為7-18,雙方射正比為2-2。從這一點看,熱刺的進攻效率高於切爾西。

「我盡力了,大家都盡力了。」熱刺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賽後表示,「我們上半場的表現不如切爾西,他們很積極,也掌控住了比賽。我們的防線很靠後。然而事實是上半場他們憑藉著優勢,靠一顆點球決定比賽。」

根據OPTA的資料統計,穆里尼奧執教生涯率隊征戰各項聯賽372場,這是他生涯首次遭遇聯賽主場兩連敗。

熱刺遭遇聯賽3連敗,從第20輪1-3負利物浦,到第21輪0-1爆冷不敵布萊頓,再到此役0-1輸球,熱刺在凱恩(Harry Kane)缺陣戰鬥力下降了一級,進攻無力、破門乏術。排名一跌再跌,積33分,排名第八,落後第四名利物浦7分,此前還處於爭冠行列的熱刺再次成為爭四勁旅,但以他們目前的狀態來看,爭四恐怕都很難實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