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墨爾本飯店驚傳確診 盧彥勳檢測陰性、謝淑薇隔離等結果

盧彥勳經檢測後證實為陰性反應。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網熱身賽才開打3天就驚傳3座隔離飯店之一的君悅酒店傳出1員工確診,讓同酒店5、600名澳網球員和工作人員都遭到隔離,今天所有熱身賽全部取消,連台將盧彥勳、謝淑薇都受到牽連遭到隔離,所幸盧彥勳接受病毒檢測後證實為陰性,不至於影響到他參加澳網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澳洲政府兩周前才剛幫上千名為了參加澳網的球員和隨行人員進行完兩周的隔離,本周才開始進行澳網前的熱身賽,但不料墨爾本市長安德魯斯(D.Andrews)周三連夜發布訊息,證實有一名君悅酒店的工人確診,他說:「大約有5、600人是球員和工作人員,他們將先被隔離,直到得到檢測為陰性後才能完成工作。」

 

由於日前澳洲西部伯斯有1人土本病例,結果導致伯斯封城5天,未來墨爾本會不會封城,甚至影響到2月8日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都相當引人注目,大會今已經停止所有澳網前的熱身賽。

 

但這次的疫情,直接影響到住在君悅酒店的台將盧彥勳、謝淑薇,兩人也都在臉書上證實遭到隔離接受檢測等待結果,盧彥勳說:「主要是墨爾本已經28天沒有本土病例,現在志工確診,被強烈懷疑是從澳洲國外進來的這些選手及隨行人員帶病毒進來的,所以大會再重新對外國進來的選手和隨行人員進行採檢。雖然打斷自己的練習感到無奈,只希望自己檢驗是正常的,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只求不要染疫了,安全第一。」所幸最後檢測結果,盧彥勳為陰性。

 

比較幸運的是一結束隔離就搬出酒店自己到球場附近的的酒店居住的詹家姐妹逃過一劫,但即便兩人對沒有被隔離,但今天兩人也決定休息一天,詹詠然說:「我和皓晴的團隊並不住在Grand Hyatt,也不在隔離採檢的範圍之內,但我們決定以安全健康的考量,今天先不要進到墨爾本公園,以避免任何接觸的可能。

雖然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訓練,以及狀態的維持,不過現在健康比任何成績或是球技都來得更加重要,輸贏暫時不是我們的唯一考量,在這疫情之下,只有健康的身體才是第一優先,也希望所有採檢隔離的人都平安健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