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壓制劉芳瑜及南山外線 連文鈴關鍵三分普門開胡

普門邱子芸切入拋投。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一場攸關還有沒機會搶四強的門檻之戰,賽前已吞3連敗的上季第五普門,針對擁有「無限開火權」的南山菜鳥射手劉芳瑜,前一戰贏金甌三分球18投中7轟進25分生涯雙新高,今天對她重點防守,讓她15投中1只得5分,南山全隊49投中6、命中率更低至一成二,普門則25投中7、籃板又小贏,得以64:52贏球,止敗開胡八強賽第一勝,5日起最後3戰依序對苗商、北一女 、金甌,如能3連勝,普門大抵就可重返上季失去的四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反之,上季第四南山輸球後2勝2敗,後3戰對迄今不敗的淡商、永仁及陽明,都是硬戰,南山得拿2勝,才有機會連5季晉四強,難度不低。                                                                  

                                                                    

特別是陽明今天61:54小贏金甌,目前3勝1敗,緊追同為4連勝的淡商、永仁,未來3戰對手是永仁、淡商、南山,難度雖也很高,但陽明已贏普門4分、輸目前2勝2敗的北一女8分,陽明3戰如拿2勝,篤定晉四強,否則起碼末役得贏南山,再拜普門最後3戰至少輸1,陽明的四強門票才可能入袋。                                                

普門沈心惠三分球6投中3得11分含第二節穩定軍心的兩投。大會提供                                                                    

普門開局就17:7壓制南山,高二中鋒溫雅云單節禁區強攻8分,第二節沈心惠2記三分球也拿8分,上半場35:18領先,第三節南山回敬3記外線,一度追成29:40的11分差,普門黃詩恩2罰、艾郁婕籃下,「一姊」連文鈴三分彈加2罰,9:0尾盤再把南山氣勢壓下,49:29超前20分進入末節。                                                  

                                                                    

南山湯書淳2罰加2發三分砲,帶出18:8的攻勢,追成47:57只差10分,但隨後南山連2失誤,一被普門蕭宇芹直接上籃,一被連文鈴飆進全場最重要的三分彈,終場前2分52秒62:47,普門又拉開為15分差,溫雅云籃下,差距17分,南山洪聿霏切入、湯書淳球進加罰「三分打」,惜都來得稍遲,普門撂下首勝,且勝分達12,有利於最終如有多隊戰績相同,得比對戰的勝負分。                                  

  普門連文鈴3記三分球含終場前2分52秒重要一投拿20分。大會提供                                                                  

普門3人得分上雙,連文鈴三分球14投中3拿20分,連結預賽已連6場兩位數,外帶9籃板、4助攻,含終場前2分52秒穩住陣腳的最重要三分球。                                                              

                                                                    

連文鈴說,那可是大空檔,前面再怎麼不準,這一球也一定得投進。        

                                                                     

溫雅云13分、11籃板,本季5度「雙十」,沈心惠三分球6投中3得11分、5籃板及助攻、阻攻各2,第二節那2記三分球,尤有穩住普門領先的安定作用,她說,很高興普門終於贏球,且要再接再勵。              

                                                                    

黃詩恩4分、12籃板,艾郁婕6分、7籃板,顏彗安頂著腳踝扭傷,4分、6籃板、2助攻,也都功在首勝。          

  普門加壓防守讓南山射手劉芳瑜(左)三分球15投只中1 。大會提供                                                                  

教練廖哲億賽後猶有餘悸說:「領先20分差點又不夠花,昨天第四節被陽明轟進30分逆轉,前兩戰對永仁、淡商,則都輸在關鍵的第三節,穩定性不足,場上少一個leader,對手一壓迫、追分,陣腳就開始亂,失誤不斷,防守漏人,都是連續被後來居上的主因。」                 

                                                                    

廖哲億說,還好南山此役不準,否則如有昨天的準頭,20分絕對不夠。                                                                  

                                                                    

南山三分球49投中6,低至一成二命中率,湯書淳14投中3拿20分、6籃板、3抄截,呂佳諺10分、7籃板,林品妤12籃板但只得2分。             

                                                                    

另役,陽明第一節20:13領先金甌7分,後三節雙方得分很巧同為12、17、12,最終陽明61:54贏球,也就是第一節多拿的7。分               

 攻下18分、7抄截的陽明菜鳥江子柔(中)突破金甌兩人包夾挑籃。大會提供                                                                    

陽明兩名高一菜鳥後衛都有出色演出,合扮贏球X因子,張聿嵐1記三分球得15分、10籃板,開季6度「雙十」外帶5助攻、2抄截,江子柔更有18分及7抄截,連3場及本季5度得分上雙的演出,上役末節才替補上場、最後4分33秒飆11分,逆轉普門的致勝首功李若瑋,今天4分、10籃板、2抄截,游欣樺6分、10籃板。                                

                                                                    

金甌吞下4連敗,四強漸行漸遠,同為180的高二「雙塔」游沁樺10分、6籃板、2阻攻,張婕柔10分、16籃板,八強賽4戰來3度「雙十」,高曾敏華12分、游宛穎10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