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盃FUTSAL》U13男生組決賽雙雄出爐 佳里、大安爭冠

佳里38葉慶鈞。大會提供

2021全國協會盃FUTSAL足球錦標賽U13男生組四強,四支隊伍各有優勢,且來勢洶洶,即使是U13組的賽事,從每位小球員的眼神中仍能感受到對於拿下勝利、晉級最終決賽的執著與信念。明道國小及佳里國小一戰,上半場雙方激烈纏鬥,僅有一分的微小差距,然而在佳里改變戰術後,便開啟兇猛的進攻模式,逐漸拉開比分,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另一場由大安對上CTFSCL,雖大安率先取得領先地位,不過下半場CTFSCL展現韌性,從落後一路急起直追,進而超前比分,不料最後仍因對方主力的強力發揮而敗下陣,大安以6比5取得勝利。最終即由佳里國小及大安足球俱樂部勇闖明日的冠軍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發揮優勢改變策略 佳里晉級冠軍戰

本戰一開賽,兩隊球員皆迅速進入比賽狀態,雙方的攻防節奏更是來得相當快速且猛烈,上半場膠著的戰況,即使兩邊皆有精彩的射門機會,卻遲遲無法將比數拉開,直至下半場佳里國小靠著角球機會及團隊前後場精彩的配合、導傳,合力為球隊將比數擴大,並順利搶下第一張冠軍賽門票。值得關注的是,本場比賽兩隊共出現3顆烏龍球,雖在快速且強力的來球下,難免發生失誤,不過在關鍵一役卻也必定對球隊造成些許影響,而這也成為了球員們在明日賽事中須特別留意之處。

 

「原本都是打小組,但發現後衛出了漏洞,對方又壓得很快,所以把戰術改變打長傳球。」佳里國小黃文祥教練迅速釐清場上狀況,找出對方進攻模式,再配合隊上的優勢及戰術,及時改變策略,除了減少因明道快速壓制而產生的失誤,更能讓前鋒利用身材優勢,突破對方防線,在適當時機加以射門取分。如得分主力38號葉慶鈞,即善於運用身材優勢,不論是卡位,或是與對手的身體對抗,皆能收到良好效果。而5號林侑呈亦靠著身材優勢及優異的個人技巧,在四強及八強中,合計為隊上攻進4球。

 

明日對上大安足球俱樂部,黃文祥教練也表示,今天對戰的明道與大安在球員性質與比賽風格上,一定有所差異,因此會再針對他們這幾場比賽的狀況、內容,擬定出相對應的策略及戰術,期待在明天的賽事中能夠有良好發揮,為球隊贏得冠軍榮耀。

 佳里05林侑呈。大會提供

 

大安一分險勝闖決賽 CTFSCL小將難掩失落

上半場前10分鐘,雙方一路僵持,沒人能真正突破對方,直到大安足球俱樂部喊出暫停後,戰況才有了變化。9號蔡侑恩擺脫對方黏人的防守後轉身起腳,攻下團隊第一分,之後大安便開啟了進攻的開關;上半場結束握有2分領先,不過CTFSCL在下半場經過教練的提點及戰術的修正後,馬上找出對方破綻,把握空檔,頻頻起腳射門,更一度將比分超前,取得領先。不料大安7號宋霽展隨即跳出來,在前場靠著個人精湛的技巧及與隊友的完美搭配,連取分數,再次要回領先直至比賽終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場比賽為四強的冠軍門票爭奪戰,兩隊皆拚盡全力搶勝,同時明顯看出場上雙方的身體對況相當多、碰撞力道也較大,對此陳琨山教練指出:「賽前就有料想到。」因此有不斷提醒球員,不要與對方有太多身體接觸,只要對方壓上來就要盡快設法傳球擺脫,除了防止相互爭球導致的失誤,更能減少因強力衝撞所產生的傷勢。

大安09蔡侑恩。大會提供 

大安為個人素質極為突出的球隊,「我們無法跟他們one by one碰撞,所以要利用自身優勢,透過小組組織才有機會做出射門動作。」CTFSCL陳琨山教練表示有提醒球員要加快在場上導球的速度,並將空間製造出來、妥善運用,才能創造射門得分機會。尤其談到大安兩位主力宋霽展及蔡侑恩,CTFSCL屢屢祭出多人壓迫,幾乎讓球員全回到後場進行協防,即便做出如此嚴密防守,仍無法完全阻止兩人無情的炮火攻擊。賽後CTFSCL的小球員們也覺得相當懊惱,更留下了失落得眼淚,不過場邊教練及家長頻頻給予鼓勵「不要哭,又還沒輸!」即使沒有錯失冠軍機會,明日仍有機會爭奪季軍殊榮,其他CTFSCL能帶著本場賽事的經驗與教訓,於季軍戰中全力發揮,收下最終甜美的果實。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