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態度更重要! 北市和平贏4球教練仍盼球員心態正確

▲和平國中教練希望球員養成正確心態。(圖/記者張曜麟攝)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國男組複賽3日持續在台北體育館進行,和平國中對上蘭雅國中比賽,終場和平國中以4比0拿下勝利。不過和平國中教練陳智瑋仍不太滿意球員表現,仍認為球隊在機會把握上不佳,更以此教育球員,不讓他們養成壞習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和平國中在開賽後,便展現強烈求勝慾,憑藉團隊優勢很快就得分,不過蘭雅國中同樣也頻頻發起進攻,多次獲得射門機會,無奈就是無法將球攻入球門,使得和平國中終場以4球差贏下比賽。

 

雖然球隊以4球差大勝,但陳智瑋仍對球員表現不太滿意,認為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對方的實力很堅強,但剛剛其實我們在機會的把握上做得很差,因為在五人制,只要分數沒拉開,隨時會被逆轉,剛剛浪費了五六顆該進的球,這是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陳智瑋繼續補充,「不能讓他們養成壞習慣,因為他們的球員生涯不可能只有這場比賽,或說今天如果是比數很相近的比賽,贏一顆的情況下,我都一直都跟球員說,每一分就會變得很重要,不能因為現在領先,卻在很有機會可以射門得分情況下,隨便作出一些舉動浪費得分機會,這不是個人損失,而是整個團隊損失,那以五人制來說是很危險的。我自己也是五人制出身的,所以必須要教導他們在場上正確的態度。」

 

另外談及了現今五人制的發展,陳智瑋也給出自己看法,「從去年開始看到現在,我覺得大家實力並不差,我希望足協可以從U15做起,因為現在都是U18或U20,其實這已經有點晚了,真的想要打到亞洲或是世界的話,到U18才組隊真的都太晚,而且現在五人制外籍教練阿迪爾也還在,就可以趁早,讓球員正準備要大放異彩的階段,就組成可以代表台灣或是為台灣爭光的U15代表隊。加上現在不論北中南部都很積極發展,這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跟開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