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昔日隊友變今日對手 永仁vs.苗商加碼演出「永仁幫」

永仁主控楊芷昀運球突破,苗商的昔日隊友潘琦硬不給過。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2日台南永仁對苗栗高商,輸贏之外,加碼上演「永仁幫」大會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雙方實力小有差距,永仁第一節27:10、上半場48:23,早早就鎖定勝局,後兩節已無懸念,最終90:63,永仁輕鬆3連勝、連結預賽已8連勝,與衛冕軍淡商持續雙站排頭。                                  

                                                                  

永仁上場10人都得分、6人上雙,高三射手吳嘉怡17分最多,中鋒張雅琴13分、7籃板,也是高三但過往為傷所困、本季初擔綱的前鋒賴巧芸11分、6抄截,雙寫生涯新高,外帶4籃板,王禹雯11分,高二中鋒張聿敏10分、15籃板2度「雙十」,邱敬恩10分、8籃板。              

   永仁高三射手吳嘉怡跳投。大會提供                                                               

重返八強的苗商3連敗,高三「一姊」潘琦拿13分、9籃板、5助攻,林莞苓8分、12籃板。                                                

                                                                  

潘琦出身永仁國中部,也是104至106學年永仁在JHBL三連霸的金牌軍成員,三連霸她參與了105學年國二、106學年國三的後兩季,但畢業前潘琦有膝蓋不適困擾,加上家裡因素,苗商吳喜松教練又很歡迎她,於是很捨不得永仁隊友、教練的進了苗商。                           

                                                                  

進苗商後的107學年高一菜鳥球季,潘琦檢查出右膝十字韌帶斷裂,外加半月軟骨傷,立馬手術,因而錯過第一年HBL,108學年上季高二她首披苗商戰袍打預賽,因沒與永仁同組,未能首度與昔日永仁隊友過招,苗商又掉至外卡賽,末役小輸北市陽明出局,無緣八強,潘琦的HBL初體驗,短短7場球(預賽5場、外卡賽2場)打包。                

  苗商「一姊」射手潘琦(右)、張予柔(左)與昔日永仁國中隊友王禹雯超麻吉。大會提供                                                                 

本季潘琦升高三,也是最後一季,資格賽打起的苗商順利過關,殺晉本月初在高雄的預賽,但很巧,苗商仍與永仁不同組,永仁5連勝A組第一,苗商3勝2敗排B組第三,兩隊都直接晉八強,且終於在今天八強賽卯上,潘琦盼望多年,總算可跟上述3、4年前永仁國中連霸老戰友再度同場,即便昔日隊友變今日對手。                              

 

苗商175公分中鋒張予柔,也是永仁國中部出身,後因轉學至和平國中,畢業後進苗商,與潘琦再續隊友緣,且已連效力3年,今天這特別的日子,潘琦、張予柔,與一票前隊友相見歡,又抱又跳、又叫又鬧,氣氛溫馨融洽,尤其勝負既定,兩隊都出清板凳,一場平和、敘舊大過輸贏的另類球賽,歡樂、笑聲,high到最高點。                                                      

苗商潘琦(左1)、張予柔(右2)與昔日永仁國中隊友賴巧芸(左 2起)、張雅琴、吳嘉怡、王禹雯(右1)相見歡。大會提供                                                                                      

除非永仁、苗商雙雙殺晉四強,才可能在3月台北小巨蛋決賽再碰頭,因而雙方都很珍惜此役這「等很久」的難得機會,賽前、賽後,一路超不捨她們最熟悉的「永仁幫」氛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教練時超傑說,潘琦、張予柔高中雖未留在永仁,但永遠都像自己的小孩,一輩子的「永仁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