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宋瑞蓁差1助攻3度大三元 北一克陽明降低張聿嵐「MVP效應」

15分、8籃板的北一女中鋒蔡佑蓮亂軍中籃下鉤射。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第二天,上季第二名、本季預賽只贏2場勉強分組第三晉八強的北一女,似次第走出預賽小低潮,高二超級後衛也是上季新人后宋瑞蓁,「準大三元」領軍,78:70力克陽明,快意2連勝,拿下「北市內戰」,既讓陽明吞首敗、扳回本月初高雄預賽47:66輸陽明19分的一城,甜蜜復仇,也一戰削減陽明高一明星後衛張聿嵐的上季JHBL「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宋瑞蓁飆進3記關鍵三分球,繳出19分、10籃板、9助攻,差1助攻就是生涯第3次「大三元」,外帶5抄截的全方位成績單。                  

北一女宋瑞蓁19分、10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大會提供                                                                  

出身JHBL名校北市民族國中的宋瑞蓁,在107學年她國三的最後一季JHBL預賽,對宜蘭復興(陽明張聿嵐的母校)曾寫下29分、14籃板、10抄截,生涯首度「大三元」,98天後的決賽對高市七賢,她又是18分、15籃板、10助攻,2度「大三元」。                             

                                                                  

兩年不到的本季HBL,今天再1助攻就是生涯3度上榜,但個人紀錄可遇不可求,團隊贏球更重要,北一女第一節15;22落後,上半場37:37追平,第三節高三前鋒葉致彤2記三分球連飆8分,宋瑞蓁兩分、三分各1追加5分,陽明施佩儀單節拿8分撐著,56:54北一女小贏進入末節。                                                            

                                                                  

第四節換宋瑞蓁跳出,她連2記外線、康奕喬1發,比數一下拉開,氣勢壓過,陽明陳佳妤雖連回敬3枚,但遠水已難救近火,即便葉致彤摔傷提前退場,單節4記三分彈、宋瑞蓁拿9分,帶出22:16攻勢,「小綠綠」已足夠贏球,8分差搶下2連勝。                               

                                                                  

北一女三分球39投10,準頭一般,宋瑞蓁14投更只中3,但康奕喬6投中3,與歸隊第2戰終場前2秒幸運擦板進壓軸球的彭詩婷,都拿9分,7投2中的葉致彤10分、5板、3抄截傷退,中鋒蔡佑蓮15分、8籃板、3助攻。                

                                                                  

2連勝付出葉致彤掛彩的代價,教練駱燕萍擔心是頸椎問題,變數就大。                                                              

                                                                  

但傷兵連兩天出現,昨天陽明高三後衛鄧詠心對苗商左腳踝「大扭」,今天只能拄著拐杖現場替隊友加油,少了她的快、準及破壞性,陽明預賽大贏「小綠綠」的優勢銳減,超級菜鳥控衛張聿嵐今天12分及生涯最多的14籃板,連3場、開季7戰5度「雙十」,外帶5助攻、4抄截的全能表現,仍吞首敗難換2連勝。                                 

   陽明菜鳥後衛江子柔2記三分球生涯最高19分。大會提供                                                               

另一菜鳥後衛江子柔2記三分球生涯最高19分、4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陳佳妤3記三分球13分、施佩儀10分,洪姵璇8分、4籃板、5助攻、7抄截,其實攻擊點平均,三分球27投中6,命中率優於北一女,卻少了4轟,尤其關鍵時刻的長程砲,成為輸贏分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陽明教練李台英說,輸在心態,預賽大贏北一女19分,今天開局也順利,第一節領先7分,卻在後三節送掉勝利,高三「一姊」隊長李若瑋,先發只打6分多鐘就陷四犯麻煩,1投不中沒得分,連兩天低迷,得盡快回神,陽明拚回四強才更有籌碼。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