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為迎接睽違34年的全中運 雲縣擴大舉辦他里霧田徑營

為了迎接睽違34年的全中運,雲林縣斗南擴大舉辦他里霧田徑營。斗南高中/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睽違34年再度成為全中運東道主,雲林縣斗南鎮特別擴大舉辦邁入第八個年頭的「他里霧田徑訓練營」,透過教練團的合作及高階選手協同指導,分享新的訓練方式與概念,提升雲林田徑競爭力。

110年全中運將於4月下旬在雲林縣登場,上一次雲林縣辦理全中運是在民國76年,為激勵教練與選手在全中運為縣爭光,雲林縣政府特別針對在全中運得到前三名或全國性賽前二名,每月提供3,500元培訓經費。

他里霧田徑訓練營登場。斗南高中/提供。

邁入第八年的「他里霧田徑訓練營」2月1日至5日在斗南高中、斗南田徑場舉行,搭配110全中運,今年特別透過四級方程式銜接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院校的師資協同教學,進行不同學習階段師資合作,提升教學素養與品質。

斗南高中田徑隊教練鍾聖表示,雲林縣受城鄉差距影響,斗南高中主要針對國中小的選手進行基礎訓練課程、高中及大專則走專項化的專精訓練課程,並儲備運動教練師資培訓班。

他里霧田徑訓練營登場。斗南高中/提供。

斗南高中田徑校隊培育出許多優秀運動人才,今年由教育部評鑑為特優「體育班」,指標性田徑項目在跳部及擲部。為準備今年全中運,特別強化選手心理技能訓練、技術專項能力培養,以全面性的生心理準備來提升競技實力。

舉辦「他里霧田徑訓練營」的初衷,是透過教練團合作及高階選手協同指導,分享新的訓練方式與概念,提升基層田徑教練的專業知識,並強化基層運動選手訓練方式的正確性及關鍵期發展的重要性,提升雲林田徑的競爭力。

他里霧田徑訓練營登場。斗南高中/提供。

「他里霧」是斗南鎮舊稱,據荷蘭佔台文獻記載,平埔族在雲林地方設有五社,「他里霧社」就是斗南鎮舊社里,自明朝鄭成功開台就已開始,是雲林地方最早開發的地方,以此為名意指從基層出發,發展地方歷史新文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