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苗栗大西教練場邊超激動 坦言是為鼓舞士氣

▲大西國中教練超激動,坦言是故意要鼓舞士氣。(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國男組複賽1日開打,苗栗大西國中對決台北實踐國中,終場大西國中以4比2贏球,賽後球隊上下氣勢都相當高昂,大西國中教練黃俊硯比賽中也非常激動,對此他逗趣的表示,「是故意的,因為要鼓舞士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前一陣子剛踢完協會盃的大西國中與實踐國中,相隔不久後又參戰這次比賽,而只來了7人的大西國中,整場比賽使出渾身解術,不論是教練還是替補球員,全隊上下在比賽過程中都超級激動,各種吶喊都像是要撕裂對手,最終大西也順利以2球差收下勝利。

 

談及這場比賽,黃俊硯其實沒給球員太多壓力,「因為我們進攻能力沒有特別突出,前幾天打完協會盃,發現一直進攻其實不行,所以今天我們就改做防守。也可能因為是我們協會盃踢2場就輸了,實踐他們則是踢進冠亞軍,所以他們比較疲憊,所以雙方體力上有些落差,我們球員有較多時間可以休息準備。」

 

成功用防守贏下勝利後,黃俊硯也非常滿意球隊表現,「因為本來就是錄取4隊,我們就想說這是強隊,輸了的話沒關係,我們就是去抓實力相當的,但這場比賽有贏下來,我們下一場就會穩定一些。給小朋友的心理建設是,這場本來就比較難贏,能拿下來當然是最好,然後他們做到了,這樣就很棒。」

 

而比賽中,黃俊硯也非常激動,對此他則說,「我是故意的的,因為要鼓舞士氣,場上那樣大聲,是為了要提醒裁判跟球員,比賽一定要這樣子做,但結束後也都會去跟裁判及對方示好,就是要做教練該做的本分,要盡我們的義務做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