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台中福科首戰掛蛋 教練不苛責與球員站同一線

▲福科首戰吞敗仗,教練仍認為球員心態很不錯。(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國男組複賽1日開打,台中福科國中對上高雄左營國中,在團隊火力不足強況下,福科國中終場以0比3吞下敗仗。不過賽後福科國中林吉甫教練並沒有太過指責小球員,認為雖有細節要做調整,但球員的心態都很不錯。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面對來勢洶洶的左營國中,雖然福科國中開賽仍與對方踢的膠著,但隨著比賽的進行,左營國中逐漸找到自身節奏,加上教練在場邊不斷的提醒,使得左營國中球員們都上緊發條並開始壓迫,最終左營國中便以3球差收下勝利。

 

儘管球隊慘掛蛋,但林吉甫賽後談及這樣的結果,坦言其實球員已經做很好了,「有滿多細節要再調整,不過我覺得至少我們球員這一次的心態還不錯。他們自己都滿積極的會把很多事情做好,包括熱身或其他準備的工作,不用人家特別盯,就展現出很想要贏球的心,那我覺得就有差了。」

 

另外這場比賽,林吉甫在場邊其實很少大聲斥喝球員,對此他表示,「平常訓練時會很嚴格,但是比賽的時候,教練必須要跟球員站在同一陣線,所以比較不喜歡在比賽的時候去嚴厲指責,在正式比賽的時候,教練應該要給球員多一點鼓勵,但練習的時候嚴格要求這很正常,不過比賽的時候就不一樣。」而談及了這次的目標,林吉甫說,「當然是想要晉級,不過每一場比賽給球員的目標不同,因為這也是第一場比賽,就希望他們趕快把狀態調整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