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峰對決郭虹廷28分淡商電金甌 北一飛南山 永仁轟普門

淡商179公分高三「一姊」郭虹廷禁區強攻飆28分。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首日另3役,「小三塔」當家的衛冕軍淡商,179公分高三「一姊」郭虹廷先發只打20分鐘,19投中13、2罰中2高命中率飆28分,搭配187高二中鋒趙云楓12分、7籃板、4抄截,185高一菜鳥蕭豫玟7分、11籃板,後衛李恩芯三分球5投中2拿15分及籃板、抄截各6,聯手87:45輕取睽違6季重返八強的金甌女中,輕鬆闖過頭關,連結預賽已6連勝,展現尋求二連霸、隊史第11冠的戰力及氣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樣也有「小三塔」、內線傲人的金甌,過去雖曾6度奪冠,但最近一次封后座已是17年前92學年的陳年往事,本季先從資格賽晉級、預賽外卡賽又過關,再嘗八強滋味,但首戰就是一堂「震撼教育」,同為180的高二先發「雙塔」,游沁樺10分、13籃板、7助攻及抄截、阻攻各2,張婕柔12分、10籃板及抄截、阻攻各3,都是「雙十」及全方位表現,高三後衛李思嬡三分球3投中2拿10分,仍難抗比她們更高、更強、更準的上季冠軍淡商。                                          

                                                                    

                                                                    

上季第二北一女,靠第二節的23:13攻勢,次第擺脫上季第四南山的 糾纏,打完三節59:53,末節最高71:58領先13分,決勝期南山雖靠罰球連拿7分,含高一菜鳥射手劉芳瑜5球,終場前18.3秒77:81進逼,北一女雖2投不中,但南山發邊球竟被北一上季新人后宋瑞蓁抄走直接上籃,最後1.9秒83:77底定戰局,劉芳瑜壓哨球南山追上2分,「小綠綠」仍83:79搶下首勝。                                         

                                                                    

北一女預賽5戰僅2勝,但靠3隊戰績一樣比對戰勝負分,仍分組第三直接晉八強,今天八強首戰,季前突因「暈眩」而預賽全程免戰的高二前鋒彭詩婷歸隊,本季初擔綱即先發,上場27分10秒14投只中4含三分球4投不進,雖僅8分進帳,但搶下11籃板含4個進攻籃板外帶2助攻、4抄截,且0失誤,仍有搶眼演出,她說,現約恢復六、七成,且應愈來愈好,讓駱燕萍教練如吃定心丸。                                

                                                                    

外加高二「大小配」的後衛宋瑞蓁21分、7籃板、5助攻、6抄截的全能表現,中鋒蔡佑蓮16分、10籃板,高三前鋒葉致彤也是16分、10籃板,兩人都「雙十」,後者另有助攻、抄截各3,「小綠綠」快意首勝。                                                               

                                                                    

教練駱燕萍今天另公開一秘密武器,因她戴著聽障人士專用的透明口罩指揮作戰,球員可更清楚看到她戴口罩講話的嘴型,了解她下達的指令,也是首勝之餘的小插曲。                                        

                                                                     

南山預賽4勝1敗分組第二、只輸淡商,預賽傷癒歸隊的高三前鋒呂佳諺今天回到先發,撐33分16秒拿20分、9籃板、2助攻、7抄截,連4場得分上雙及本季最高,林品妤22分、8籃板、4助攻、2抄截,兩翼再齊飛,但高一射手劉芳瑜最擅的三分線被北一踩住,6投只中1,靠9罰中6拿13分、6籃板、2阻攻。                                         

                                                                     

但其他幾個點平平,尤其全場36罰中20,雖遠多過「小綠綠」的14罰中6,卻有16球幾占一半失手,教練李陸臻很不滿,賽後不諱言,呂佳諺3度摔倒,含牙齒被掃到,反之,得79分進攻還算ok,16罰不中只能怪自己,但防守欠佳,強度不夠,空檔漏太多。                      

                                                                    

另役,預賽分組第四掉外卡賽、一戰贏滬江才晉八強的上季第五普門,上半場飆6記三分彈,含顏彗安、藍珮菁各2枚,連文鈴、黃詩恩各1球,第二節一度領先12分,上季第三永仁第二節回敬4發,含王禹雯2球,上半場反以32:31超前,第三節再飆4枚,吳嘉怡3球、邱群琋1記,單節25:15後57:46進入末節,差距一度到15分,最終74:61, 13分成交。  

                                                                     

永仁先發五人得分都上雙,三分球44投中11,高三中鋒張雅琴20分、18籃板含8個進攻籃板,3項悉生涯新高、也是2度「雙十」,「一姊」王禹雯3記三分球15分及生涯最多的19籃板,開季4度「雙十」,主控楊芷昀11分、6籃板、8助攻,邱群琋2記三分球拿13分,吳嘉怡三分球15中4得12分、5籃板。                                            

                                                                     

永仁除三分球小贏普門的46中9,總籃板60含23個進攻籃板,更遠勝普門的38僅8個攻籃板,輸贏分野,教練時超傑說,第三節吳嘉怡跳出飆外線是關鍵,先前與普門打練習賽,普門把防守重心放在邱群琋的三分,今天也一樣,不意吳嘉怡扮程咬金,單節那3發轟出勝利。         

  永仁主控楊芷昀11分、6籃板、8助攻。大會提供                                                                  

這也是吳嘉怡繼預賽對陽明拿10分後,本季2度上雙,更是108學年上季八強賽,對永平三分球12投中7飆27分生涯新高,對普門16投中8單場最多,拿24分之後,近兩季另一單場精湛演出,尤其逢普門她就手熱,她說,高三最後一季,肯定要有好表現。                            

                                                                    

普門高三「一姊」連文鈴最擅的三分球21投中3,20分、9籃板、4 助攻,高二中鋒溫雅云17分、12籃板3度「雙十」,顏彗安三分球8投中3得11分、4籃板。                                                    

                                                                    

連文鈴說,錯過幾個該進的三分球,準頭不理想,教練廖哲億說,被永仁轟太多三分,且輸13分稍多,但只是一場比賽,接下來6戰拚回。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雙方都有一票傑出學姊到場加持,永仁學姊來自UBA文化、成大及台大吳瑋茹,另有二級的北護,不一而足,普門則多數是自家佛大學姊,外加台科大一菜鳥陳芷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