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繼陳曉葳後甲組再出國二生! 張芸慈等九人確定晉升

女乙三人賽佳冬國中吳茗軒。大會提供

110年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31日正式落幕,女子乙組三人賽由佳冬國中奪冠,包含30日就取得晉升甲組資格的葉秀盈、邱雅姵、吳茗軒在內,張芸慈也加入學姐行列,年僅國二就晉升甲組,未來前途不可限量,教練也期待她今年力拼亞青國手資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子乙組三人賽由滬江高中畢業校友組成的「守滬江山」拿下冠軍,成員王彥凱、范振暐、張彤綸確定進軍甲組,加上雙人賽的桃園猛牛隊林銘軒及謝伯鑫,共五名男子選手晉升。

 

女子乙組三人賽冠軍戰,國中強權佳冬國中出戰守滬江山,雙方戰況激烈、比數相近,最終佳冬國中以21:19、22:20在驚濤駭浪中拿下冠軍,葉秀盈、邱雅姵、吳茗軒、張芸慈獲得晉升甲組資格。

 

佳冬國中方瑞照教練坦言,團隊四人真正湊一起練球不容易,畢竟吳茗軒已經是高一生,另外葉秀盈跟邱雅姵目前國三都是以課業為主,練球時間並不長,所以反而是國二小學妹張芸慈狀況最好。

 女乙三人賽冠軍,左起吳茗軒、邱雅姵、葉秀盈、張芸慈。大會提供

佳冬國中第一局是用最穩定的陣容組合,另一方面也算是給張芸慈磨練的機會,第二局換上國三的葉秀盈陷入苦戰,方教練替她緩頰:「她目前三年級必須以課業為重,導致球感稍差,需要時間進入狀況,所以才陷入苦戰。」

 

至於年僅國二的張芸慈未來要經歷甲組的歷練,方教練認為她有那樣的能力,「她的實力本來就介於甲、乙組之間,與其讓她在乙組,不如早點將她推上甲組戰場去磨練」,除此之外,談到愛徒他滿是期待地說,「我給她的目標跟期待就是希望她今年可以選上亞青國手」。

 

男子乙組三人賽決賽,嘉南藥大出戰守滬江山,守滬江山僅用32分鐘就以21:13、21:19輕鬆勝出。守滬江山的三位冠軍成員們分別來自北市大、佛光大學甚至還有已經出社會工作的人,這個冠軍對他們而言可說是得來不易,除了很開心外更大嘆,「參加很多次,這次終於可以升上甲組」。

 

楊佳翰教練提到,今天有針對拋球以及接球站位上做調整,所以一開始並不夠穩定,還好後面有漸入佳境才能倒吃甘蔗奪冠,由於三人分別隸屬不同學校或單位,所以賽前的團隊練習時間有限,因此有特別要求他們的個人能力來因應這狀況,楊教練說:「我甚至希望可以有能力可以一人踢三次,不過這只能當短期策略,長期而言並不能當成是常態」。

 男乙三人冠軍守滬江山,左起教練楊佳翰、球員范振暐、張彤綸。大會提供

球員們則是希望未來升上甲組後能有多點時間聚一起練球,畢竟每位甲組的球員都身經百戰,一定會被破解,要聚一起練球才可以有些不一樣的火花產生。

 

落敗的嘉南藥大教練莊庭禎則表示,主因是球員失誤率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對手過去是毽球隊出身,踢法跟藤球有所差別,讓球員們難以適應,不過他也強調這並不能當作是輸球藉口。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