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逆轉復仇奪金 「麟洋配」15連勝三連冠

戴資穎甜蜜復仇奪金。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在今本屆世界羽聯(BWF)年終賽大豐收,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以直落二再度打敗世錦賽3屆金牌得主、世界第2印尼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打下15連勝連三站冠軍;接著世界球后戴資穎也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6、西班牙27歲死敵瑪琳(Carolina Marin)後首度在年終賽封后,這也創下台灣在年終賽史上的最佳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今在年終賽男雙決賽中再度對上世界第2、印尼黃金組合阿赫桑/塞帝亞萬,但兩人仍維持絕佳的狀態,只花37分鐘就以21比17、23比21獲勝,連續拿下3站冠軍。

 台灣「麟洋配」奪下三連冠。法新社

接著女單決賽,小戴再度對上瑪琳,戴資穎在前兩站決賽都敗在瑪琳的拍下,今第1回合,小戴一開始取得微幅領先,但被追到9比9時,被對手連下6分,讓小戴無法追上先以14比21落後。

 

第2局,小戴在1比1平手下打出8比1攻勢,取得9比2領先,接著在9比3時再攻出5比0攻勢,讓瑪琳無從追起,小戴以21比8扳平;關鍵第3局,小戴在8比6領先時,雖然一度被瑪琳連下4分反超,並且一度以10比15落後,但小戴沒有放棄一路追到17比19時,驚人的打出連下4分,最終以21比19拿下勝利完成復仇奪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