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利拉德壓哨絕殺演12秒逆轉秀 拓荒者險勝公牛

利拉德(中)最後12秒連飆2個三分、其中壓哨絕殺,演出神奇的逆轉秀。(法新社資料照)

拓荒者憑藉利拉德(Damian Lillard)的絕殺,以123-122險勝公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最後5分鐘,利拉德被公牛包夾為隊友創造出機會,但隊友頻頻失誤和被封鍋,使得拓荒者整整4分鐘沒有得分。

到了最後12秒,拓荒者落後5分,眼看大勢已去!利拉德沒有放棄,拓荒者叫暫停後佈置戰術,利拉德接考文頓(Robert Covington)傳球後三分命中,將分差縮小到2分。公牛握有球權且領先,拓荒者幾乎需要奇跡才能贏球。

小特倫特(Gary Trent Jr.)沒有犯規,逼出一個爭球,在兵荒馬亂之中,利拉德最後拿到了球,而且位置正好在三分線外。這時候,拓荒者已經沒有暫停,利拉德十分果決,運了兩步,調整一下,乾脆俐落直接後仰投三分。

燈亮球進,利拉德這神奇的壓哨三分絕殺,令人目瞪口呆。

據統計,這是利拉德生涯第三次壓哨絕殺(包括季後賽),拓荒者隊史最多。

利拉德出戰36分鐘,26投15中,三分球17投8中,得44分5籃板9助攻。

賽後利拉德回到休息室,拓荒者隊友向他瘋狂澆水「降溫」。

利拉德談到自己的絕殺,「我知道他們會努力不讓我接球,並且會對我用身體對抗,如果我投丟的話,那麼比賽很可能就結束了。今天比賽我的手感都很不錯,很高興這球也進了。之前暫停的時候我們一再強調,不要立刻犯規,先包夾爭取製造失誤或跳球,GT打得很好,他關鍵時刻表現出色,跳球時也很聰明,跳贏了拉文(Zach LaVine),拉文可能是全聯盟運動能力最強的球員。羅伯特(考文頓)的爭搶也很關鍵,把球給了我,接下來,我要做的就是投出高品質出手,我後撤步出手球進,比賽結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