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conti五局逆轉首勝長力 台電男排提前蟬聯7年例行賽冠軍

conti成功拿下對戰長力首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30)日男子組賽事由conti及臺中長力率先登場,conti在大比數落後的情況下,上演逆轉戲連趕3局,以3:2(20:25、20:25、25:23、30:28、15:13)力克臺中長力,在滿場球迷的歡呼聲中,拿下本賽季對戰首勝。最後一場則由桃園臺產對戰台電男排,這場也是雙方在下半季二度碰頭,可惜臺產沒有延續上次5局鏖戰的氣勢,而是讓台電輕鬆以直落3(25:15、25:20、25:23)帶走勝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conti宋柏霆。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臺中長力前兩局在攔網繳出亮眼表現,加上小高高偉誠的砲火猛攻,對conti頻頻施加壓力,使conti陣勢大亂連失2局。第3局conti正式吹起反攻號角,率先以24:22達局末點,最終在郭家銘一記重炮下成功扳回一局,止住了連丟2局的頹勢。第4局開始,兩隊持續展開攻防戰,一路纏鬥打到deuce(28:28),關鍵時刻長力出現失誤,讓conti成功再下一局。決勝局,conti頂住壓力,持續保持些微領先,最終憑著隊長吳信賢的重扣得分,成功逆轉勝,同時也收下本賽季與長力的對戰首勝。

conti隊長吳信賢。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前兩局主要原因還是在接發球一直沒到位,然後我們的攻擊手並沒有角度特別大地去處理球,前面球一直被攔下,士氣也掉下來。」conti隊教練林顯丞表示,逆轉勝的關鍵是第3局在陣容上做了調整,以較常在學校訓練的在校球員為主。「很開心看到他們有把企圖心展現出來,我覺得這是很難能可貴的,希望這場勝利對他們的信心能有所成長。」

 

本日最後一場賽事,首局桃園臺產球隊氣氛低迷,反觀台電一路保持水準,在攔網和攻擊方面多點開花,每位球員皆有亮眼表現,最後在許紋誠一記重扣下率先拿下一局。延續開局勝利,台電持續展開攻勢,不讓臺產有任何反超的機會,中間更是直接連下6分,局末靠著顏振富的一顆漂亮的Ace球成功得分進入局末點,率先取得聽牌優勢。第3局台電勢如破竹一開局就以7:1遙遙領先,但臺產憑著不服輸的精神緊追比分,更一度將比分追平成23:23,可惜後繼無力,最終台電憑著老將經驗成功以25:23帶走勝利。

台電男排許紋誠。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可能中半段的積極度不太夠,有些鬆懈了。」台電執行教練葉志堅表示,目前台電男排已經篤定拿下今年賽季的例行賽冠軍,所以可能缺少了點壓力,但球員們在失誤或落後的情況下,還是能靠著自身的經驗在場上溝通調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