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鯨華穩定發揮力退超跑 中纖長人陣輕取愛山林

臺北鯨華隊長蕭湘凌。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本週移師至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熱鬧開打,首場賽事由女子組的極速超跑出戰臺北鯨華,兩隊繼上週的5局鏖戰後再度碰頭,不僅比球技更比氣勢,兩隊的加油團聲勢浩大,絲毫不輸陣勢,終場憑著團隊絕佳的進攻防守,臺北鯨華最終以直落3(25:18、25:17、25:17)輕取極速超跑。而第2場賽事由中國人纖出戰上週剛結束學測考試的愛山林,中纖再次靠著團隊攻守俱佳的表現,以3:0(25:11、25:21、25:11)輕鬆帶走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極速超跑陳菀婷。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延續上週日的五局大戰,兩隊不論是球員還是球迷皆是有備而來,一開賽超跑的黃金左手陳菀婷、妞妞羅儀璟就率先發動攻擊拿下4分並保持領先,而鯨華也不惶多讓,在被球迷封為「神眼」的鄧衍敏教練成功挑戰超跑觸網成功後直接追平比分,雙方持續緊咬比分,可惜後段超跑的團隊節奏被打亂,讓臺北鯨華打出一連9分的攻勢,順利逆轉拿下首局。第2、3局,臺北鯨華持續展現團隊絕佳的防守默契,陣中外援Jessica更拿下全場最高25分,加上場邊熱情加油團的火力應援,連拿3局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臺北鯨華得分後歡呼。大會提供

「這禮拜在訓練時我們就有針對上禮拜發生的狀況,從溝通、訓練、攔網、防守,做了很多調整,希望不要發生跟上禮拜一樣的狀況。」鯨華教練鄧衍敏表示,上週因對手龐大的加油團,不僅削弱了球員們的氣勢,也影響到教練和球員之間的溝通,所以這次提前做好準備,也邀請了加油團來為球隊助陣應援。

 

第2場賽事一開局,中纖女排就憑著張瓈文的猛烈砲火以及加上隊友們的攻守狀態,輕鬆以25:11拿下一局。第2局中段開始,愛山林小將越挫越勇並調整球隊狀態,一連拿下5分將比分幾乎追平,但可惜未能延續氣勢成功逆轉,讓中纖在關鍵時刻連拿2分,以25:21率先聼牌。決勝局在外援Matea的2顆Ace球成功得分後,中纖乘勝追擊將比分大幅超前,終場以25:11輕鬆拿下。

中國人纖Matea。大會提供

「就是在專注力上有點喪失掉,希望她們可以再更專注去面對及去拼搏每一場比賽。」中纖執行教練張恩崇表示,自己對球員們抱有很大的期待,也期望球員們接下來可以有更好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場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