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迎向未來「心」挑戰 桃園猛牛A叩關甲組賽事

桃園猛牛A林銘軒。大會提供

110年度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第二天賽程持續進行,男子乙組雙人賽冠軍戰由桃園猛牛A對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最終桃園猛牛A以21:17及21:14順利擊敗台北海大,謝伯鑫、林銘軒晉升甲組,但是對他們而言,全「心」的挑戰才正要展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就讀北市大四年級的謝伯鑫賽後難掩感動的情緒,他說:「謝謝昶佑教練一路走來的支持,尤其甲組當中只有他(昶佑教練)是桃園人,我們彼此走來很辛苦,在球齡很短的狀況下能有今天成績,很謝謝教練都陪在身邊,讓我們比賽時可以很放心、安心的在場上發揮」。

 

球員及教練相當有默契都提到「心態」是未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其中就讀北科附工高二的林銘軒認為,自己心態必須更加強壯,尤其比賽時往往因為一、兩顆球踢不好就「心態炸裂」,這是未來升上甲組需要多調整的地方。

桃園猛牛A謝伯鑫。大會提供 

劉昶佑教練賽後表示,乙組冠軍是這次比賽設定的目標,雖然達成了,但這過程並不如預期得容易,尤其四強賽時大家都耗盡全力,而且這次乙組賽事強度相當高,兩隊30日都是拖著疲憊的身軀進行比賽,說是用意志力在支撐一點也不為過。

 

除此之外,對於球員升上甲組的挑戰,他則認為子弟兵的穩定度還不夠,要在甲組生存得長久,臨場調整速度必須有所提升,「甲組、乙組選手最大的差別在於心態,甲組選手心態、球技上調整速度非常快,而且很及時,這也是他們未來會面臨到的考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