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成軍不到半年摘亞軍 萬丹國中盼體育班起死回生

萬丹國中A蕭羽汝。 大會提供

110年度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國中女子組雙人賽上演「屏東德比」的同城對決,最終由佳冬國中A在三局大戰中技高一籌,21:12、21:23、21:11摘下冠軍,落敗的萬丹國中A雖然屈居亞軍,但對於去年九月才剛成軍的他們無疑是個很大鼓勵,讓學務主任蔡文鳳都大喊意外。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次是萬丹國中成軍以來首次的全國賽,初試啼聲就創下亞軍的佳績,學務主任蔡文鳳表示,沒意料可以得到這樣的成績,學校方面會繼續努力推廣這項運動。

 

談到學校藤球隊的成立過程,蔡文鳳主任說道,起初是興華國小的老師與學校聯繫,表達「希望萬丹國中成立藤球隊」的期待,因為屏東縣還有佳冬國中及恆春國中兩所學校,「屏東的學校一起動起來比較有伴,一起外出比賽比較有意思」,也因為這樣的機緣,萬丹藤球隊在去年九月成軍,也請到方瑞照教練到校指導,目前球隊練球時間僅每天早自修的40分鐘,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有如此佳績,實屬難得。

 

蔡文鳳主任也期盼可以讓學校成立體育班,這樣才能聘請專任教練到校任教,對於球隊的長遠發展才會更有幫助,「有了體育班,訓練時間比較方便做安排」,尤其運動對於學生的身心發展都有相當正面的加分效果,而且也讓小朋友藉由運動更有向心力,事實上,萬丹國中過去曾經成立體育班,只不過兩年前已經取消招生,期盼未來能有機會起死回生,蔡文鳳主任補充道。

 

學生目前都是分散普通班的緣故,練習時間相對不好安排,尤其雙人賽的蔡庭玉及蕭羽汝甚至還是學校排球隊的一員,校園生活可說是相當豐富;其中,蔡庭玉除了排球隊外還有另一個「管樂班」的身分,吹奏的樂器是黑管,整班必須負責學校包含升旗在內的演出,多了藤球隊後讓她有點分身乏術。蔡文鳳主任說:「現在排球隊那邊還沒放人,必須等到三月,在這之前他們都必須過著三天練排球兩天練藤球的生活」。

萬丹國中A蔡庭玉。大會提供 

蔡庭玉則說:「其實每項都很有趣,但是藤球比較好玩,所以自己目前比較喜歡藤球」;首次參加全國賽就拿下亞軍的成績,她與蕭宇汝、康韵頤都表示,拿了亞軍很開心,亞軍也很厲害了,還笑說:「但是我們默契不太好,接發球會搶著接,但是這次發球跟界外球的判斷還不錯,希望下次一樣能有好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