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擺脫年終對抗賽低潮! 嘉藥男甲四人賽奪冠

嘉南藥理大學陶秉業。大會提供

110年度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29日起一連三天在高雄亞柏會舘開踢,男子甲組四人賽由嘉南藥理大學搶下冠軍;台北市興德國小包辦國小組雙人賽、三人賽雙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子甲組四人賽,由嘉南藥理大學出戰佳冬高農B,世錦賽國手為班底的嘉藥最終以21:12、21:16直落二輕取佳冬高農B摘下冠軍,賽後開心地說,可以對寒假都陪著他們練習的莊庭禎教練有所交代了。

 

隊長羅上祐表示,場上四人的默契相較於上個月年終對抗賽時好上許多,年終賽發現狀況不盡理想後回到學校做了很多調整跟模擬,29日能拿冠軍都要感謝莊庭禎教練,「算是給他一個交代,老師很期待可以拿回第一名寶座,我們也不想讓他失望,今天的冠軍也不枉費他寒假期間每天都緊盯我們練球」。

 嘉南藥理大學王昶穎。大會提供

羅上祐說:「年終賽時都是我擔任發球手,不過針對這次比賽我們有做策略上調整,換成信嶸發球,今天也算是驗收這段時間練習的成果」,另外李信嶸也提到,年終賽時默契確實出了很大問題,彼此會互相搶接發球,所以莊教練也有針對這部分做特訓及擬定策略。

 

除此之外,調整的一大重點就是過往都是由陶秉業做主攻,但是這段時間其他人也練了不少進攻,彼此分擔進攻任務,目的就是為了可以讓戰術運用更多元,讓對手難以洞悉彼此慣性,29日這個冠軍對前陣子陷入低潮的嘉藥無疑是場及時雨。

 

110年度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30日將進入第二天賽程,雙人賽於上午進行最後3場冠軍戰,分別為國中男子組的士林國中A對福豐國中B;國中女子組佳冬國中A對萬丹國中A;男子乙組台北海大對決桃園猛牛A,此組獲得冠軍的隊伍將可以獲得晉升甲組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