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數學、自然老師教藤球! 恆春國中初出茅廬很吸睛

恆春國中-張家瑋。大會提供

110年度第一次全國藤球排名賽29日在高雄亞柏會舘展開一連三天的熱戰,這也是中華藤協本年度的首場賽事。恆春國中第一次在全國賽亮相為一大亮點,參賽的同學異口同聲大喊「很緊張」,帶隊教練楊太和表示,自己心情是蠻期待的,「主要是想看看小朋友在全國層級的比賽能有怎樣的表現,畢竟是第一次參與全國性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恆春國中藤球隊是由社團性質開始發展,近三年才達到一定規模,目前隊員約有20人,球隊非比賽期每周練習兩次,並不影響課業,以往都僅在所屬的屏東地區參與地方賽事,這是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比賽,這樣的大場面也讓每個小朋友們都面露緊張的神情。

 

球隊教練楊太和、林宗慶,分別是校內的數學及自然老師,並沒有任何體育背景,楊太和說:「林宗慶老師熟識學區內水泉國小龍泉分校的主任,進而從那邊認識藤球運動,才慢慢將這項運動引進到恆春國中,從一開始的純社團性質發展至今社團、校隊雙管齊下,也算走出自己一條路,今年的下個目標是年中的全國藤球團體錦標賽」。

 

楊太和教練表示,這次來參賽的選手大部分都是一年級,這批選手中他特別點名實力較為突出的B隊尤新穎及張家瑋兩位,更大讚尤新穎很積極、活動力很好,而張家瑋則是控球優異、表現穩定,至於其他人還需要時間慢慢培養。

恆春國中-尤新穎。大會提供 

被特別點名的尤新穎、張家瑋兩人除了緊張外,也都期待自己可以前進四強,畢竟很難得可以參與全國賽,兩人也都提到,早上比賽中有接到幾顆比較困難的球,覺得自己很棒、很開心,不過最開心的是「平常在學校的東西有在比賽時用上」。

 

楊太和教練說:「挺期待看到小朋友在全國級賽事的表現,輸贏是其次,主要是想看他們臨場的穩定度以及有沒有把平常訓練的東西表現出來甚至做得更好,至於小朋友的未來發展,主要還是取決於家長意願,我的想法是幫助他們練出興趣後水到渠成,而不是幫他們做規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