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師陳又瑋壓哨絕殺 輔大連3場讀秒輸明與中州拚八強末班

台師大陳又瑋最後0.8秒單打將球拋進。大會提供

傷兵困擾、已篤晉八強的臺師大29日只登錄10人、上場9人,但仍拚盡全力,大一菜鳥林信寬先砍7記三分彈飆28分,再靠大三主控陳又瑋終場前3.1秒最後一擊,低位打點壓哨絕殺,63:62力剋輔大,109 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累計11勝3敗,暫時並列第二,也阻止輔大提前晉八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輔大連3場對世新、義守、臺師,都輸在決勝期,本階段3連敗,累計 7勝7敗,30日下午4時30分將在臺科體育館與稍早逆轉勝健行、目前6勝8敗的中州最後對決,決定八強最後一席歸誰。

輔大喬楚瑜。大會提供

輔大如贏中州,8勝7敗就晉級,中州如贏輔大,雙方同為7勝8敗,得看稍早2時45分在政大體育館,已篤定晉級的高師對文化結果,高師如贏、8勝7敗,中州只要贏輔大1分就晉八,但如高師輸文化,7勝8敗與中州、輔大一樣,且三隊互咬,得比彼此對戰勝負分,取2隊晉級,高師因贏中州12分、輸輔大6分,正6,晉級,中州因輸高師12分,得贏輔大9分才能晉級,輔大因贏高師6分,只要輸中州8(含)分以內,都可搭上八強末班車。

 

上半場輔大35:27領先,臺師三節拉出21:9,反以48:44超前進入末節,兩軍拉鋸,輔小幅領先,林哲霆最後1記三分球後62:56,臺師陳又瑋追上2分,輔大進攻犯規,還44秒臺師大一菜鳥林信寬三分彈,61:62緊咬,輔大突破拋投不中,臺師反撲,6.8秒被輔大用犯規戰術阻止,但仍有球權,雙方各叫一次暫停,輔大再犯一次,臺師仍不能罰球,終場前3.1秒最後一擊,陳又瑋左底線持球打點,360度大轉身、後仰跳投壓哨破網,裁判倒帶看重播,確定陳又瑋兩分有效,63:62大絕殺。

台師大林信寬28分刷新UBA個人新高。大會提供

飆2記三分球攻下13分、含絕殺球的陳又瑋說:「這是我生涯第一次,連HBL都沒,至於最後一擊,因僅3.1秒,低位接球單打,出手有信心,也帶點球運,但就是進,即便輔大防守球員有守到。」

 

陳又瑋說,賽前知道輔大如贏臺師,就可晉級,但臺師不可能放,因有一次、下次同樣的戲碼,他隊也可能會再上演,所以此役得全力以赴。

臺師大張兆辰(右)。大會提供

菜鳥林信寬三分球10投中7飆28分,雙寫生涯新高,也是繼上役對政大三分球4投中3飆20分後,連兩戰大爆發,得含終場前44秒最重要一投,他說,「今天又瑋學長絕殺,改天換我。」

 

至於此役手感發燙,林信寬說:「我們有多名傷兵,今天學長許敬恩、黃泓諭狀況又不好,我先發當然得跳出,但其實前之前我近況不理想,尤其一度陷莫名迷思,東山高中螞蟻教練廖覎鋕一直問我,打的是什麼球啊,最近慢慢調整回來,這兩場終於小有發揮。」

 

教練王志群說,林信寬本就很優,且是即戰力,由高中的四號位改扛三號,愈能適應。

 

他說,賽前知輔大有晉八問題,但臺師一定得正常打,最後一擊就是設計陳又瑋打點,今天只剩9人上場,八強複賽應可到齊,理應有12人。

輔大林哲霆14分。大會提供

輔大林哲霆三分球4投中3拿14分,魏嘉豪、喬楚瑜各10分,「寶兒教練」哲楊哲宜說,今天被絕殺,明天跟中州一翻兩瞪眼,晉級或放假回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他說,賽前有因應臺師的區域聯防,但領先後打法變保守,不敢去挑戰籃圈,致無法再拉開比數,且最後不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