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賀章26分助臺科第5勝八強一線生機 靠臺藝先擋高師

臺科陳昭群11分。大會提供

大四「一哥」章賀平生最高的26分、6籃板、3助攻,帶出5人得分上雙,臺科大28日82:58擊敗中原大學,上階段主場4連敗後、本階段主場2連勝,累計5勝8敗,還有搶晉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八強的一線生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科明起最後兩戰依序對文化、臺藝大,如能2連勝,7勝8敗作收,目前6勝7敗的高師大,今、明兩戰連敗給臺藝、文化,累計6勝9敗,臺科可搶搭八強末班。

 

但高師如兩戰贏一,至少7勝,最多也是7勝的臺科就確定無緣八強,因臺科對戰輸高師,也即高師只要明天先贏臺藝,臺科的重返八強就夢碎。

臺科章賀26分6籃板。大會提供

自助加人助,即便晉八難度很高,但臺科今天仍卯盡全力拚下這一勝,教練李永祥說,暑假在花蓮菁英盃,臺科大比分輸給中原,主因不防守,外線漏很多,今天賽前看了中原的帶子,做足功課,也沙盤推演,尤其拉高防守強度,得以開局就壓著中原打。

 

「大白教練」李永祥說,特別是兩位數領先,仍不敢太意,盯他們堅持到底,得以順利搶下這一勝,才有接下來的一絲晉級希望。

 

章賀說,上階段主場4連敗,鎖定本階段4連勝,現贏了一半,一定要再拿下最後2勝,奇蹟般晉八強。

臺科顏聞佐11分。大會提供

拿11分、6籃板的顏聞佐說,若非最後章賀上籃不該放槍卻放槍,他應是生涯高的28分,但OK啦,晉八強更重要。

 

陳孝榕三分球3投中3拿17分,陳昭群11分、林心翔10分。

 

中原上半場23:34落後,第三節再被臺科拉出28:19攻勢,差距愈大,雙方24分成交,中原開季4戰贏3後,接下來9戰輸8,判若兩隊,累計4勝9敗,大抵已無緣八強,教練張智峰說,就這些材,開季運氣不錯,現少了戰力就很難再寫驚奇。

中原吳陳豪15分6籃板。大會提供

劉光尚12分、11籃板5度「雙十」,吳陳豪15分、6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