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期末考後參觀圖書館打通任督二脈  20:0攻勢高師6勝八強有譜

高師大郭振復拿下13分。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最後一階段,北上之前甫經過期末考試,如同任、督二脈徹底打通,尤其走出上階段4連敗低潮、上季第10的高師大,28日第二節初拉出一波20:0的摧枯拉朽攻勢,徹底擺脫北市大糾纏,最終96:50輕鬆大勝,得96分、贏46分、三分球34投中16,三寫本季已隊新高,繼27日上役28分勝中原後,連兩天以大比分贏球,本階段2連勝,累計6勝7敗,續朝重返上季失去的八強萬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師大明起最後兩戰,依序對本階段一樣已2連勝的臺藝大、文化,高師兩場都贏8勝7敗作收,肯定晉級,只拿1勝可能還有晉級機會,如果2連敗,大抵連2季無緣八強。

 

關鍵為明天(1/29)對今天稍早又贏屏大、目前5勝8敗的臺藝,高師如贏臺藝、但後天輸文化,累計7勝8敗,因目前4勝9敗的文化及臺藝,最多都僅6勝,悉比不上7勝的高師。

高師大魏莨哲攻下17分。大會提供

高師明天若輸給臺藝,但後天贏文化,累計7勝8敗,仍有靠後天臺科贏臺藝代打天下,因臺藝最多6勝,臺科雖有7勝,但對戰輸高師,末席八強仍屬高師。

 

另外,今天稍早又輸給國體大的中州科大,目前5勝8敗,即便最終7勝8敗,現今5勝8敗的臺科,接下來也是2連勝,7勝8敗作收,但比對戰,中州、臺科都輸給高師大,高師大仍可搶搭八強末班。

 

今天這戲劇性的一戰,第一節開局高師就連飆5記三分球,也即前15分都來自外線,隊史頭一遭,21:9領先12分,第二節初高師又是連2枚三分彈開轟,也轟悶北市大,北市大的防線顧此失彼,不知該如何防守,但「鯨吞」之後,高師改為「蠶食」,接下來連14分都是兩分球,也即高師靠這一波長投加短切的20:0攻勢,41:9遙遙遙領先32分,輸贏提前底定,且手風愈順,單節26:5後,上半場47:14,早早鎖定第6勝,下半場雙方愈無懸念,最終46分成交。

 

高師12人都得分、3人上雙,三分球34中16,由9人投進,王偉丞、劉旻諺、郭振復都進3球,與得分、勝分,悉寫單場新高,UBA「禪師」教練徐耀輝說,除了防守成功,此役更是本季最火燙的外圍火力,賽前他並未設定要用三分彈轟北市大,但樂先球員自己「開轟」。

高師大魏莨哲攻下全隊最高17分。大會提供

至於走出上階段小低潮,連兩天大勝,徐耀輝說,多少跟賽前集體參觀國立圖書館有關,他說:「其實上階段我們就已參觀過政大圖書館,很棒的圖書館,加上之前也去過臺師大圖書館,也即到哪比賽,有機會進圖書館,一定不錯過。」

 

徐耀輝說,唯一目前進不去的是臺大圖書館,好像是因不對外開放,而參觀圖書館,可讓人靜心,暫時沈浸在球賽之外的世界,多少有助於回到球場的表現。

 

大一菜鳥陳緯說,看完圖書館回去都要寫「心得報告」,與「讀書會」後一樣,且得寫得很仔細,馬虎不得。

高師大陳緯。大會提供

拿13分的郭振復說,今天三分最準,係機會來了大家就果斷出手,劉旻諺11分、9籃板、4助攻,大一菜鳥魏莨哲攻下全隊最多及本季初入UBA的最高17分,連兩場及3度上雙。

 

北市大跨階段6連敗,累計3勝10敗,確定無緣八強,只能尋求保級,過去效力臺科4年、本季考上北市大碩班的蔡嘉駿,回到熟悉的臺科體育館,攻下11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