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無關晉級健行8連勝瞄準三連霸 義守邱子軒試拚新人王

健行高錦瑋20分7籃板7助攻。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最後一個階段,兩支上階段就已雙雙提前八強的衛冕軍健行科大、第七義守大學,27日卯上,因輸贏無關自己晉級及他隊,雙方行禮如儀,各贏兩節,各有一節飆破30分,衛冕軍健行最終99:90後來居上,開季2勝2敗後,接下來跨階段8連勝,累計10勝2敗,持續排第三,緊追各僅1敗的世新、政大,義守則中止跨階段6連勝,吞下第3敗,累計9勝3敗,暫列第五。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義守第一節就轟33分,數度領先兩位數,上半場53:46,第三節健行回敬30:14,反以76:67超前,末節雙方愈無懸念,最終9分成交。

 

健行12人上場9人得分、5人兩位數,三分球37投中12,大四射手謝亞軒8投中4拿14分、10籃板,本季首度「雙十」外帶4助攻,大三前鋒陳范柏彥5投中3得本季最高的21分、11籃板,4度「雙十」,高錦瑋6投中3拿20分、7籃板、7助攻,得分、籃板悉為本季個人最多,7助攻也平本季最高,劉彥廷16分、谷毛唯嘉10分及平本季最多的8助攻朱雲豪也進2球得8分、7籃板。

健行謝亞軒。大會提供

健行有5名大四生謝亞軒、劉駿霆、林梓峰、孫永成、孫立成,外加碩一的朱雲豪,本季後不無可能多數會投入選秀,無論SBL或P聯盟,前提是本季得先拚三連霸,累積更多上榜的籌碼。

 

謝亞軒說,三連霸是不二目標,甚至比選秀更重要,他尤其自我要求,得先拿冠軍才有三連霸、才有冠軍賽MVP,然後才會毫無懸念、全心全力拚選秀。

 

本季讀碩一多留一年打UBA的朱雲豪說,如順利三連霸,下季是繼續讀碩二,或直接選秀,屆時得跟劉孟竹討論後再決定。

義守邱子軒22分8籃板。大會提供

義守邱子軒22分、8籃板,本季初入UBA開季12戰10度得分上雙,第3次得22分、加上對臺藝飆生涯最高31分,4度得分逾22,新人王大熱門之一。

 

UBA參選新人王(后),為男籃晉八強複賽、女籃晉六強複賽,與HBL規定,新人王(后)的候選資格,須所屬球隊晉四強,有些些不一樣,但晉四強球隊的大一球員,貢獻度肯定優於未晉四強的球員,因而菜鳥先拚晉男八強、女六強,乃至四強,當然是不二選項。

                                                                                                

義守邱子軒也不例外,他說,雖是本季初披義守戰袍,但幫106學年拿第三、107年獲亞軍、上季掉第七的義守重返四強,是一定要的,甚至比拿新人王更重要。

義守呂威霆20分。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鋒呂威霆三分球5投中2飆20分,本季11度上雙、5場逾20,場均17.4 分,大會得分榜第一,蘇文儒、陳品銓各飆3記三分球各得13、9分。

 

教練謝玉娟說,本階段明起最後三戰依序逢輔大、政大、國體大,次第為八強複賽加溫。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