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前隊友蔡嘉駿率北市大踢館 臺科主場首勝八強得自助加人助

臺科陳孝榕。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最後一個階段,27晚上壓軸及也是攸關八強的關鍵一戰,上階段主場苦吞4連敗的臺科大,終於把握連兩個階段都身為地主,即便因疫情關係、球迷無法進場觀戰,預期的優勢不見,但面對前隊友蔡嘉駿帶著新東家北市大回尊校踢館,臺科賽前先予蔡嘉駿見面禮後,再用6人得分上雙的團體戰,80:75拿下睽造一個月的本季主場第一勝,也結束跨階段6連敗,搶下第4勝,累計4勝8敗,欲重返睽違4季的八強,得自助加人助。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臺科大四後衛章賀說,上階段主場4連敗,本階段主場力拚4連勝,尋求吊車尾晉八強。

 

因臺科明起最後三戰依然主場迎敵,對手依序是中原、文化、臺藝大,如能全勝,7勝8敗作收,而八強只剩2席,輔大目前7勝5敗,高師、中州同為5勝7敗,輔大即便接下來連輸給義守、臺師、中州,至少還是7勝,且已贏臺科,至於高師,最後三戰依序對北市大、臺藝大、文化,只要再添2勝,至少7勝8敗,比對戰因贏臺科,排名在臺科之前,也即除非高師最後三戰輸二,6勝9敗作收,另就是5勝7敗的中州,未來三戰國體、健行、輔大,也須添2敗,最多6勝,7勝8敗的臺科多1勝可晉八,這也是臺科唯一晉級機會。

北市大梁予綸13分20籃板。大會提供

出身HBL名校南湖高中的北市大前鋒蔡嘉駿,105至108學年讀臺科大企管系,披臺科戰袍連打4季UBA,上季畢業後考上北市大企管研究所,換穿不同球衣續戰UBA,本階段第一戰終於回到最熟悉的臺科體育館,也是首度挑戰前東家。

 

4年隊友變今天對手,蔡嘉駿說:「我一回來踢館,賽前先向臺科『報到』,也即跟前隊友、學弟哈啦哈啦,算是先『拜碼頭』,昔日老戰友敘敘舊,這是一定要的,尤其第一次在臺科對到前隊友,感覺很微妙,有些不習慣,但很快就好了。」

 

臺科老戰友章賀、顏聞佐、黃鉉閔、陳昭群、吳念哲,乃至南湖雙重小學弟陳孝榕都說,賽前給蔡嘉駿一點「顏色」瞧瞧,肯定要的,尤其聊些「垃圾話」少不了,但都很正面,彼此相互鼓勵,拉抬一下氣勢,也算另類的先禮後兵。

 

第一節24:16、上半場43:39,臺科都領先,第三節21:14攻勢後,更以64:53的全場最大差距進入末節,北市上季大奮起,一波14:3 攻勢,含王洪豪、鄭峻各三分球,67:67扳平,臺科回敬9:0,黃鉉閔及大一菜鳥汪哲宇各1枚三分彈,終場前3分51秒76:67再拉開為9分差。

北市大鄭宇峻13分11籃板。大會提供

北市大仍不放棄,8:0含林奇翰三分球,剩1分52秒75:76咬住,但還1分9秒汪哲宇、最後2.6秒陳昭群聯手連4罰中4,不再給北市大機會,最終5分搶下珍貴的第4勝。

 

臺科三分球37投中15,汪哲宇、顏聞佐、陳孝榕各3球各得12、11、11分,顏聞佐另有5籃板、4助攻、3阻攻,陳昭群、黃鉉閔各2球都得12分,陳昭群另有9籃板,章賀11分、6籃板、6助攻、2抄截,林心翔7分、6籃板、3助攻。

 

教練李永祥說,本可以不必贏的這麼辛苦,但籃板39;53輸太多,尤其被北市大搶15個進攻籃板,才陷苦戰。

台科陳昭群12分9籃板。大會提供

北市大累計3勝9敗,八強大抵無望,接下來三戰依序對高師大、屏大、臺體大,尋求保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王洪豪得15分,鄭宇峻、梁予綸各13分,林東盈12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