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政府建硬體、民間推活動 打造身障帆船推廣基地

官方提供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今(22日)在台北市社子島頭公園的放船碼頭舉辦「愛航行-身障專用帆船聯合捐贈典禮」的儀式,協會理事長張思敏先生代表受贈4艘身心障礙專用帆船,張思敏理事長話說得感性,「身心障礙者應該擁有一片天,尤其是海,象徵著海闊天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捐贈儀式中充滿濃濃人情味,捐贈四艘自用身障帆船的須藤正和先生表示,非常感謝在日本的朋友還有台北市明德扶輪社等人及單位的協助,沒有他們就無法完成今天的捐贈,他說道:「今天是我夢想的第一步,希望有一天,身心障礙者可以跟每個人一起享受大海的魅力,也希望台灣的身心障礙朋友能夠有不一樣的運動可以選擇。」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更直言,「謝謝扶輪社長期對社會的付出、關懷及協助台北市府政策上的推動,謝謝他們讓這社會更有動力更有愛」。

 

須藤正和先生認為,台灣四面環海對於培養海上頂尖運動員有著先天的地理優勢,也期待自己未來可以為台灣培養出世界級的國手,他更說:「現在只是踏出第一步,期盼台北可以成為推廣基地,而自己則可以從國外引進資源協助選手訓練,未來台北一旦做得好,其他縣市也可以有個推廣的依據可以參考」。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認為,推廣運動必須循序漸進,現階段市府將會把「建置硬體」的工作擺在第一位,他也透露,「市府也做了基隆河水域的開發計畫,目前仍待柯文哲市長核准,未來會依據每個河段特性發展適合的水域運動,其中也包含『無障礙』硬體建置」,也希望未來能建立一套「政府建置硬體,民間團體推廣活動」的運作模式,如此相互配合才能展現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