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捐贈四艘自用身障帆船 須藤正和盼為台灣培養出世界級選手

官方提供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在台北市社子島頭公園的放船碼頭協同多個單位舉辦名為「愛航行-身障專用帆船聯合捐贈典禮」的儀式,由協會理事長張思敏先生代表受贈4艘身心障礙專用帆船,理事長除了感謝各單位的支持外,更感謝帆船擁有人台裔日籍前帕運選手須藤正和先生的付出及奉獻,須藤正和先生更表示,「今天算是完成夢想的第一步,未來將會引進更多外國資源,盼台灣可以培養出世界級的選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愛航行-身障專用帆船聯合捐贈典禮」由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與台北市明德扶輪社共同主辦,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更是親自到場表示支持,除此之外,對於推廣海洋運動不遺餘力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也由海洋事業學院院長陳五洲院長代表參與典禮,現場圍繞著濃烈的人情味。

 

事實上,須藤正和先生捐贈自有的4艘帆船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尤其是從日本運回台灣約20萬的龐大費用及船隻的保養存放的問題最為棘手,所幸台北市明德扶輪社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大力相助,分別解決經費上及船隻存放的問題,才得以在今日順利完成捐贈。

 

明德扶輪社陳斯宇社長說:「十多年來明德扶輪社大力支持網球、公路、河上等運動,現在終於輪到海上運動了!目的就是希望帶給身心障礙的朋友更多元活動,讓他們更喜歡走出戶外;當初知道須藤正和先生有意捐贈時,我們就開始積極聯繫,現在也算放下心中大石頭,安心了,幫助身障朋友投入水上運動一直都是扶輪社目標之一,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協助培養出帕運的選手」。

 

而提供船隻存放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陳五洲院長也在典禮中表示,「船隻無償提供給協會存放在校內是經過學校內部討論後的決議,其中還包含支援帆船拖曳….等等,未來,學校除了可以提供協會相關的指導及教學外,學生更能擔任助教,藉由這樣的機會學習如何指導身心障礙者從事水域活動也是非常好的一件美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