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 比賽改至卡達杜哈舉辨

 

中華隊。資料照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原定2月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接到亞洲籃總通知,日本籃協因疫情考量放棄舉辦,比賽地點更改至卡達多哈舉行,比賽日期及對戰組合不變,中華男籃隊仍維持備戰準備,台灣是否參賽,會等待主辦國提供防疫相關資訊後後再行評估。

 

由於日本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加上日本政府在2月7日前不開放簽證申請,造成參賽國家入境手續無法順利完成,今日亞洲籃總來函正式宣布更改比賽地點至卡達多哈舉行,比賽日期及對戰組合維持不變。

 

中華男籃隊目前仍以備戰本階段亞洲盃資格賽為方向,由於尚未收到主辦國卡達提交賽事防疫計畫,待相關文件送達後,籃協將呈報主管機關教育部體育署研議,再行評估是否派隊參賽。

 

籃協再度強調,中華隊隊職員的身體健康與參賽安全是最優先考量,如確定派隊參賽,也會事先徵詢入選球員的參賽意願,代表隊出返國之防疫計畫也會遵照政府相關防疫政策確實執行,確保教練與球員在返國隔離期結束後可順利歸建母隊參加後續賽事。

 

目前SBL球隊仍會全力配合國家隊集訓,但PLG球員參賽意願並不高。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重申,「聯盟不會干涉球員是否參賽,一切由球團和選手自行評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