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菜鳥陳蕙琦三分救駕加陳芷英1罰 臺科克成大保級北商掉級

臺科贏球慶祝。大會提供

終場前1分18秒落後1分,臺科大一菜鳥陳蕙琦石破天驚的三分彈,反以2分超前,再靠另一超級菜鳥也是她HBL普門的同梯、及本季新人后大熱門陳芷英,最後10.7秒2罰叫1,並拜成大蔡岑媜終場前2秒後仰跳投破網,且造成臺科犯規,但她加罰失手,錯過「三分打」追平打延長賽之賜,最終臺科51:50幸運贏球,艱辛搶下第3勝,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累計3勝7敗,躲掉下季降二級的風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科險中求勝,自己確定可以保級,卻讓上季第10的臺北商大,本季保級最後希望破滅,23日稍早贏東南科大,中止9連敗開胡首勝的北商,目前1勝9敗,就算24日末役贏臺科,也僅2勝9敗,不及臺科的3勝8敗,另外,目前2勝8敗的北大,24日末役如輸東南,也僅2勝9敗,但比對戰北大贏北商,北商因而確定須與本季一勝難求的東南,下 季一起降至二級,結束107學年拿第九,108上季獲第十、吊車尾保級的連兩季一級之旅。

 

賽前2勝7敗的臺科,此役如輸成大,仍僅2勝,卻吞下第8敗,明天24日最後與北商對決,輸家掉級,風險超大,因而臺科壓力超大,反之,成大就算今天贏,也得明天末役再勝臺體大,才能晉級六強,即便此役輸球,明天贏臺體,一樣可晉級,因而較沒壓力。

臺科陳芷英24分15籃板。大會提供

臺科一路落後,低比分的防守大戰,三節打完37:34,成大小贏,末節臺科陳美穎、陳芷英聯手先追平,最後3分55分陳芷英再兩罰,45:43首度超前,主控黃雨晴雖五犯,但陳芷英又追加兩罰,還3分12 秒47:43領先4分。

 

成大蔡岑媜先建功,終場前2分鐘蔡卉妮三分球,48:47要回領先,之後臺科兩大菜鳥陳蕙琦、陳芷英先後跳出,各自的三分超前一投、及兩罰中一,攻下全場最重要的4分,再幸運逃過成大蔡岑媜的「三 分打」,戲劇性1分逆轉。

 

陳蕙琦全場只拿6分,都來自三分球,尤其她前7投只中1,最後一投卻巧立奇功,她說,「之前我一直打鐵,最後這一空檔仍得果斷出手,幸運飆進。」

臺科陳蕙琦6分。大會提供

陳芷英24分、15籃板,連6場、8度「雙十」,致勝保級的另一功,她說,雖無緣六強,但幸運保級,不滿意勉強接受,下季再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教練李永祥說,本季這個陣容如掉級,勢很難堪,尤其練很多、暑假盃賽打得也不錯,但傷兵加調整,UBA開季就不順,幸今天保級,下季只畢業劉莎玟,其他都可再戰,拚回六強,今天5分、6籃板,做足苦工的大三前鋒溫心岑說,下季她最後一年,瞄準重返六強。

成大蔡卉妮15分全為外線命中。大會提供

成大王湘涵12分、15籃板「雙十」,蔡卉妮5記三分彈拿15分,王勻妤12分,蔡岑媜6分、10籃板,惜錯過最後的「三分打」,她說還OK,教練林欣仕幫她緩頰說,如加罰進,打延長賽就算贏,明天末役拚 臺體,大家體力肯定有影響,所以還是得明天贏臺體晉級最重要。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