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王齊麟/李洋連兩周晉決賽 明與世界第9馬來西亞組合爭冠

台灣「麟洋配」連兩周晉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在泰國公開賽才幫台灣首度拿下超級1000系列賽男雙冠軍的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今在TOYOTA泰國羽球公開賽男雙4強中在先失1局後成功逆轉以2比1打敗世界排名第2、3屆世錦賽金牌印尼的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連兩周晉決賽,明將與世界第9馬來西亞組合蘇偉譯/謝定峰爭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灣「麟洋配」在今年復賽後氣勢如虹,上周已經先為台灣拿下首個超級1000系列賽男雙冠軍,明將對上馬來西亞組合蘇偉譯/謝定峰也勝率極高,因為王齊麟/李洋曾經在2019年二度與印尼組合交手都拿下勝利,但兩場雙方都打滿3局才分出勝負。

 

倒是王齊麟/李洋今在男雙4強對手世界排名第2、3屆世錦賽金牌印尼的阿赫桑/塞蒂亞萬,台灣「麟洋配」不只以1勝3負落後於對手,而且近3次交手都吞下敗戰。

 

首局,台灣「麟洋配」一路落後,先以14比21讓出首局;但從第2局起,台灣「麟洋配」在9比9時,打出一波7比1攻勢,但對方相當難纏,硬是逃掉1個局點追到20比20,幸好「麟洋配」連下2分才以22比20扳平。

 

關鍵第3局,「麟洋配」在一開始處於6比8落後下,再打出一波7比1攻勢,而且這次沒讓對手有任何反攻的機會,在14比11時再連下6分,最終以21比12拿下勝利成功連續兩周晉男雙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