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自由球員楊孟樺傷停 台電首度五局險勝

台電女排 黃芯瑜攔網繳出好成績。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23)日於臺體大體育館進行的女子組賽事,本應第一場出賽的極速超跑和愛山林的對戰組合,因愛山林球員適逢學測所以此場賽事取消;第二場台電女排和臺北鯨華的對戰組合,台電女排自由球員楊孟樺因傷無法上陣,經5局纏鬥後,以3:2(25:18、25:15、17:25、26:28、15:11)驚險帶走勝利,本場也是台電女排首次在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鏖戰五局才拿下勝利的比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電女排 自由球員楊孟樺(左)帶傷,由郭覲儀(右)上陣。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台電在開局靠著黃芯瑜在攔網繳出亮眼表現,成功守下不少分數,讓台電在開局雙方戰況膠著的情況下,靠著多次攔網得分,加上隊長謝苡縥的一記Ace球,成功帶動球隊得分攻勢,化險爲夷,率先以25:18拿下一局。第2局開始,鯨華在Jessica和吳芳妤的輪番火力貢獻,一度將比分拉至6:2,但台電關鍵時刻頂住砲火壓力,及時回穩,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2次界内球挑戰成功,讓球隊氣勢大漲,最終台電依舊憑著較佳經驗,以25:15逆轉戰局,取得局數領先優勢。

台電女排 張秝芸。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第3局,鯨華在局數0:2落後的情況下依舊展現强烈的斷電企圖心,球員們調整心態,進攻防守默契絕佳,止住了連丟3局的頹勢。在第4局延續氣勢乘勝追擊,一路以小比分差領先保持優勢,但台電緊追比分將戰綫拉進deuce,最終以26:28不敵鯨華,再送出一局。決勝局雙方火力全開戰至5:5平手,台電在張秝芸的砲火猛攻下逐漸將比分拉開,最終以15:11驚險奪勝利。

台電女排首戰5局 穩住后座再添一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對方今天也打得非常好,也破壞到我們自己的節奏,所以今天才會打得這麽的辛苦。」執行教練王前鑌表示,鯨華在後3局採取更多小球戰術來破壞台電的接發球,而這一部分正是台電在平時比較少訓練的。台電自由球員楊孟樺因日前膝蓋扭傷無法出戰,臨時由郭覲儀替補自由球員。「我們只有今天早上才讓舉球員和她搭配練習,所以一開始沒有掌握很好。」

截至目前爲止,女子組排名依然由台電女排穩居龍頭,接下來的排名依序為臺北鯨華、中國人纖、極速超跑、愛山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