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塹盃》擊敗地主東園國小 忠孝國小笑納本學年第6冠

忠孝國小奪下竹塹盃冠軍,這學年第六冠入袋。吳敏欣攝

2021竹塹盃少棒錦標賽冠軍出爐,台中市忠孝國小以7:1擊敗地主新竹市東園國小,笑納這學年第6座金盃,東園國小雖以亞軍作收,也已經創下參賽16年以來的最佳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忠孝國小前4局都有分數進帳,首局就打了8個人次、拿到3分,2局打完就取得5:0大幅領先;他們局局都有安打,全場總共敲出11安,其中以先發第7棒的鄭右宏單場3支3表現最佳,另外5名隊友則有長打演出。

 

守備方面,先發投手潘智謙也順利壓制東園打線,投滿5局只在3局上因挨了2支安打丟掉1分,用82球完成任務,賽後和東園先發投手李育昇一同獲得優秀選手獎;接替投球的左投洪靖翔負責最後一局,收拾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危機,忠孝抵達勝利終點。

 

忠孝國小個人獎大豐收,最佳優秀選手獎由吳映賢拿下,此役先發第3棒的他貢獻2支安打,有一支是二壘安打,另外還在前兩局就跑回兩分,最佳教練獎則頒給蔡名庚。這學年已經帶回西門盃、台中主委盃、諸羅山盃、台彩威力盃市內賽和全國賽冠軍的他們,今天又再添得一冠,這學年已收集6座冠軍。

東園國小留下亞軍,和忠孝國小一同參加頒獎。吳敏欣攝

竹塹盃是在2006年開辦,起因為東園國小在前一年底的諸羅山盃,兩場比賽皆一分惜敗,遂有舉辦比賽邀請外隊來新竹比賽增加經驗的想法,當時余泉霖議員幫忙出面向新竹市政府爭取經費,至今16年來累積300校次、5000多位學生參賽,是寒假期間北部的少棒經典賽事之一,然而余泉霖議員已在去年逝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