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北大2連勝保級有望 臺科第7敗無緣六強陳芷英孤掌難鳴

臺科陳芷英18分10籃板雙十表現。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中、後段班22日晚上關鍵一戰,上季二級冠軍本季重返一級的臺北大學,大二射手宋淑萍2記三分彈,與大一菜鳥陳游芷瑄各得14分,且防守加壓,第二、三節各只讓臺科大拿9分,最終65:56贏球,前兩階段7連敗後,本階段2連勝,只要23日自己先贏臺體大,或北大雖輸臺體,但稍後臺北商大擊敗東南科大,北大就確定可排與賽12隊的前10,保級成功,下季續留一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北大目前2勝7敗,如最後兩戰連輸給臺體、東南,2勝9敗作收,北商、東南現同為9連敗,北商如贏東南,東南即便24日末役贏北大,最多只有1勝,東南掉級,而北商如先贏東南、24日再勝臺科大,最多2勝,與北大一樣,兩隊比對戰,因北商輸北大,北商仍得掉級,北大保級。

北大陳游芷瑄14分。大會提供

至於目前也是2勝7敗的臺科,如最後兩戰連輸給成大、北商,最終與北大、北商同為2勝9敗,因臺科、北商都輸給北大,北大可保級。

 

北大唯一可掉級的是,自己連輸給臺體、東南,2勝9敗作收,東南則連贏北商、北大,一樣2勝9敗,比對戰東南贏北大,東南保級,北大與北商掉級,但前提是臺科最後對成大、北商,至少拿1勝,最終3勝8敗。

 

北大第一節17:19小幅落後給臺科,第二、三節各回敬16:9及19:9攻勢,打完三節反以52:37領先15分,末節一度56:39超前17分,臺科大一菜鳥陳芷英球進加罰「三分打」及兩罰,連拿5分,最後2分37秒54:61追成7分差,但北大黃千芸先兩罰再進球,連飆4分關門,65:54,臺科陳芷英追加2分,仍時不我予,9分吞下跨階段3連敗,也是本季最重要一敗,確定無緣重返六強。

北大宋淑萍14分。大會提供

HBL名校松山高中出身、人氣不錯的黃千芸,全場只得6分,但4分在臺科追緊時的最後關頭建功,與都拿14分的宋淑萍、陳游芷瑄,乃至另一菜鳥田定加的9分,李蕙仱的8分、張舒涵的7分,乃至周季葳的5分,都功在二連勝。

 

其中李蕙仱的2記三分彈、田定加、周季葳各1枚,都在關鍵時刻飆進,悉有安定作用,出身北一女的田定加說,那球有點幸運,但還是很高興進了。

 

教練張維仁說,團隊作戰贏球,球員都很拚、想贏,氣勢雖在此次最後階段才找回,但不嫌遲,再接再勵,保級就沒問題。

 

臺科大一菜鳥陳芷英18分、10籃板,連5場、7度「雙十」外帶3抄截及助攻、阻攻各2,仍孤掌難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