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克臺大與文化9連勝並轡領先 23日后見后硬碰硬本季首回合

世新林蝶17分。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衛冕軍世新大學22日晚上12人都得分、3人上雙,95:46輕取本階段地主臺大,繼稍早的文化大學後,也是9連勝,並轡領先,兩隊將於23日下午3時30分在臺大體育館上演后見后戲碼,既是上季冠軍賽戰線的延伸,更不無可能是雙方本季大抵將遭遇3次的第一回合,贏家10連勝獨走、輸隊將中斷9連勝吞首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輸贏之餘,兩隊互試水溫,為下一回合2月六強複賽拚四強、乃至3 月臺北小巨蛋四強決賽,提前暖身、備戰,以及先壯行色,尤其信心度凌駕對方,都是值觀察的重點。

 

上季冠軍賽世新係以60:56力克文化,撂下隊史首冠,曾19度封后的文化,則尋求重奪失去兩季的冠軍,第20度掄元,她們106學年最後一次奪冠後,接下來連兩季無功,107學年掉第五,隊史首度無緣四強,108學年上季則在冠軍賽功敗垂成,小輸世新,本季雙方人手、陣容、戰力都很齊,看好有機會連兩季爭后,輸贏難說,且如同上述,可能三度碰頭,明天預賽的第一回合,或多或少會是指標之一。

 

世新教練何正峰說,明晚誰都不想輸,預期將是「身體對抗、碰撞、肉搏戰」的大會串,兩隊上季冠軍賽後,將再度卯上,但與上季不同的是,本季世新多了菲律賓籍的外援、195公分前國家隊中鋒潔丹妮兒。

 

何正峰說,預期文化會用徐玉蓮守潔丹妮兒,雙方高度差了近20公分,屆時文化要不要包夾,一旦包夾,世新外圍可是有陳育緹領軍的三分射手群,這考驗雙方,進攻、防守都是。

 

但何正峰信心破錶說,如果世新、文化本季真的會3度交手,他評估,以潔丹妮兒的體型、高度,應可一次比一次更可打破文化的禁區。

世新潔丹妮兒12分。大會提供

今晚此役,世新、臺大實力不同級,世新前兩節都只讓臺大拿7、9分,上半場49:16,早早鎖定第9勝,雙方最終49分成交。

 

中鋒林蝶17分、4籃板、3抄截,外援潔丹妮兒12分、6籃板、2抄截,林妘樺三分球5投中3拿14分、5籃板,蘇嘉嫻8分、4助攻、4抄截,吳孟蕎5分、6籃板、3助攻、2抄截。

 

臺大吳瑋茹12分、6助攻,暫居大會阻攻排行榜第一的中鋒邵雨12分、7籃板、2阻攻。

臺大吳瑋茹12分6助攻。大會提供

主場吞下2連敗後,臺大累計4勝5敗,與成大一樣,略優於3勝6敗的臺體大,大抵得23、24日最後兩戰連贏北市大、臺師大,累計6勝,才可能連兩季晉六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