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許庭瑜率臺師再拼昔日淡商學姊徐玉蓮 難擋文化9連勝

文化徐玉蓮17分8籃板。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上季第二文化大學22日以73:53擊敗上季第五臺師大,率先9連勝,比衛冕軍世新早一步,「一姊」徐玉蓮與昔日HBL淡商隊友學妹許庭瑜的「換裝再戰」,仍小擦火花。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都已晉六強的雙方,明顯缺了火藥味,第一節19:9,文化早早拉開,輸贏既定,過程、內容行禮如儀,焦點反落在出身HBL第一贏家淡水商工的臺師新科碩一前鋒許庭瑜,繼披臺大戰袍在106至108學年連三季面對昔日淡商學姊徐玉蓮掛帥的文化後,本季再換穿臺師球衣,以不同的角色,第4年挑戰文化。

 

儘管文化本季既有的16球員,10人出身永仁,淡商畢業的僅剩同為碩班生的徐玉蓮,及本季初來乍到的3名大一菜鳥王玥媞、黃巧鈞、葉欣宜,這三人也是淡商上季HBL封后隊史第10冠的主力,小許庭瑜4屆,雙方雖是淡商學姊、學妹,彼此卻沒重疊,或並肩作戰,唯一一見如故的還是徐玉蓮。

許庭瑜。大會提供

許庭瑜說,103學年淡商拿HBL冠軍,高三的徐玉蓮獲選冠軍賽MVP,她是高二學妹,兩人為金牌軍隊友,104學年徐玉蓮畢業,進了文化,開啟UBA生涯,她則升高三,與彭曉彤、吳侑萱等人替淡商二連霸,畢業後她未讀文化,考上臺大,選擇走自己的路,無緣再與徐玉蓮當文化隊友。

 

105學年許庭瑜助臺大在UBA二級封后,106學年升大二,開始她的一級之旅,且連三季與徐玉蓮由昔日隊友變今日對手,縱然臺大都輸文化,但對許庭瑜而言,仍小有收穫,特別是上季她大四,不但幫臺大首度殺晉六強,自己還以場均6.0拿到助攻后,生涯第一座個人獎,團隊、個人,都是最棒的UBA回憶。

文化王玥媞12分。大會提供

本季,她再搖身一變,考上臺師碩班,換穿第二套戰袍,持續UBA生涯,對今天再逢徐玉蓮,許庭瑜說,之前三年在臺大,她每場都先發且得撐很久,累斃未必贏球,本季來臺師後,因隊友都很強,大家分掉上場時間,她就無須再打那麼久,感受不一樣。

 

至於再對到徐玉蓮,一樣先發的許庭瑜說,學姊還是那麼強,至於自己,因文化防守加壓,強度拉高,她少有舒服的出手機會,命中率欠佳,只得6分,但送出來臺師後最多的8助攻,無愧上季大會助攻后,另抓下9籃板,抄截、阻攻各2,依然全面。

 

臺師前兩階段7連勝提前晉六強後,本階段連兩天輸上季前兩名世新、文化,累計7勝2敗,且兩場各只得50、53分,明顯貧攻,前鋒林釵絹、吳明臻各10分。

文化鄭慧慈14分16籃板雙十表現。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兵多將廣的文化雖也只得73分,開季9戰最低,但足夠輕鬆9連勝,徐玉蓮17分、8籃板,9戰第二次籃板個位數,沒有「雙十」,大一菜鳥鄭慧慈14、16籃板,5度「雙十」,上季新人后林佳蓉三分球5投中4拿14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