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澳洲網球公開賽2/8開打 博斯體育台獲獨家轉播權

澳網今年台灣由博斯取得獨家轉播權。法新社

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2021)將於2月8日至2月21日展開為期兩週激戰;正值農曆新年期間,博斯體育台取得澳網獨家轉播權,要讓台灣網球迷在新年一開始就「網」住好運、「球」個好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澳網的開打也因此藏著隱憂;先是「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傳出教練兼好朋友Carlos Moya無法隨行,雖然有團隊前往、但教練只能「遠端觀察」。Moya透過社群網站表示自己在疫情嚴重之際不想旅行,「我需要待在家人身邊」。但Nadal搶澳網冠軍的決心仍然不變,他和當今世界第一Novak Djokovic一樣,都只差一座大滿貫就能集滿「第二套全滿貫」,Djokovic缺的是法網,Nadal少的正是澳網。

 

過去幾年因傷所苦的Andy Murray雖然取得外卡資格,但無奈近日傳出在英國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打亂了Murray前往熱身的計畫。根據消息指出,Murray還沒放棄參賽的意志,但目前只能居家隔離。

 

去年澳網由Djokovic經過5盤激戰後逼退中生代好手Dominic Thiem奪冠,隨著 3月疫情的蔓延,許多賽事喊卡。溫布頓直接取消不辦,法網則延到9月才打,網壇因疫情影響巨大,2021澳網主辦單位沒有停辦,但表明一旦違規可能成為犯罪行為,高規格防疫只為了順利保住大滿貫上演。

 

過去博斯體育台長期轉播ATP與WTA國際男女網巡迴賽,傳送不少經典戰役讓台灣球迷相當滿意。今年重回大滿貫轉播崗位,這不是博斯體育台第一次帶給網球觀眾大滿貫的賽事;早在2008及2009年博斯就曾致力於美網轉播,2008到2011年也曾獻上法網直播服務,如今網球版圖逐漸拼湊完整。

 

博斯體育台總經理黃敬庭表示,一直以來博斯默默耕耘網壇直播,受到外界的肯定是一項殊榮,「除了澳網之外,我們當然也期待未來會有機會帶給大家4大滿貫到位的服務,敬請大家期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