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疫情下振興運動產業 擴大含職業聯賽等400項補助學生團體看比賽

教育部體育署邀請各級學校老師教練,待疫情趨緩後,帶著同學們一起出門挺運動。李天助攝

教育部體育署為培養國民運動習慣,厚植體育運動競賽觀賞人口,已依「學生參與觀賞運動競技或表演補助辦法」執行學生觀賽補助多年,補助對象從國小到大學學生,凡學校組團前往觀賞或參加運動比賽,都可向體育署申請經費補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自去(109)年開始,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肆虐國際,世界各國相關產業皆受嚴重衝擊,運動賽事亦不例外,但臺灣在醫護人員與全民努力下,依然能夠舉辦職業賽事及各層級運動賽事,給予運動選手舞台發揮,展現訓練成果並以賽代訓,民眾也可熱血觀賞支持比賽,進場為選手加油。

 

過去3年體育署執行本專案已補助超過200案學生團體前往觀看比賽,受惠人數累計達1萬5,000人,核定補助金額超過1,000萬元。今(110)年在疫情持續受到控制下,體育署更肩負振興運動產業的責任,除提高本補助預算外,並擴大本補助範圍,適用賽事從去年212項擴大至今年超過400項,從學生運動聯賽,到職業聯賽都是補助範疇,諸如門票費、報名費、交通費等皆為補助項目,除了觀看比賽外,學校也可提案學生參加比賽申請經費補助。

新任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李天助攝 

為提供各學校更優質與方便的申請管道,未來補助申請方式也將線上化,簡化申請流程。體育署邀請各級學校老師教練,待疫情趨緩後,帶著同學們一起出門挺運動,蓬勃運動產業,同時在同學心中埋下運動的種子,成為未來運動產業消費支出的潛在人口。體育署提醒,欲申請觀賽或參加比賽補助的學校單位,在賽前一個月向體育署提出申請,並於賽後一個月內檢附相關文件報署辦理核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