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侯子映5外線22分北市大6勝 替教練錢薇娟帶全明星運動會加持

北市侯子映。大會提供

大三射手侯子映替補27分鐘,三分球6投中5飆22分,雙寫生涯新高,外帶4助攻、3抄截,21日助上季第四北市大67:60擊敗臺科大,拿下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最後一階段首勝,累計6勝2敗,仍差1小步才能晉六強,22日如贏佛光大學,或最後兩戰對臺大、文化贏一,即可晉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反之,臺科目前2勝6敗,最後三戰依序對臺北大學、成大、臺北商大,得3連勝,5勝6敗作收,且靠成大24日擊敗臺體大,臺體大僅4勝7敗,就算目前3勝5敗的成大最終也是5勝6敗,比對戰臺科贏成大,可搭上六強末班車,當然,本階段的地主臺大,目前4勝4敗,最後三戰對世新、北市大、臺師大,起碼得拿2勝,累計6勝5敗,才能擠下如果5勝6敗的臺科,因臺大已輸給臺科,如也是5勝6敗,比對戰輸臺科,仍是臺科晉六強。

北市吳采庭11分。大會提供

北市大上半場41:26已領先15分,後兩節臺科回敬34:26,仍因前兩節失過血過多,而無力平反,吞下第6敗,欲重返六強,得最後三戰自助加人助,小有難度,卻也是晉級唯一的機會。

 

贏球但小辛苦,教練錢薇娟說,國手朱育勤、史靜茹乃至「黑妞」曾伃辰等主將畢業後,戰力少說掉一個檔次,加上不少球員課餘還得打工,練球七折八扣,已不像過往,動輒輕取對手,幾十分掛在那兒,目前先再拿一勝晉六強。

 

錢薇娟說,其實侯子映剛來時,因個人基本功不錯,屬free style球員,單打能力強過團隊作戰,所以一開始很困惑,為何要這樣、那樣打,始終難以融入團隊,教練團一再跟她解說、調整,她才慢慢步上正軌,且找到自己的定位,尤其外線。

北市侯子映22分。大會提供

出身HBL乙級能仁家商的侯子映說,她是大一下學期、大二上學期之間,才比較會打團隊,融入作戰體系,因以前在能仁,球風、隊風就是個人為主,高二拿HBL乙級冠軍、高三掉第五,都不例外。

 

談到教練錢薇娟率全明星運動會的「Team Blue」前進台北小巨蛋,擔任領隊(總教練)的過程備極辛苦,侯子映說,她們北市大球員也配合,偶會幫忙指導「Team Blue」訓練,有機會跟著進小巨蛋,親睹教練的付出,一樣很有感。

 

對此,錢薇娟說,全明星運動會最後致詞,一度哽咽落淚,她說,真的很累,錄影一整天加上幾乎只差沒有天天練習,但那些素人展現出贏的渴望,反而不見在北市大自家球員身上,她就跟球員說,妳們怎麼會缺乏這動力。

 

錢薇娟說,第二季也已開始錄影,她續接領隊一職。

 

侯子映之外,吳采庭三分球9投中3得11分,陳又甄也進1球拿10分,廖瑋晴5分、10籃板,都功在北市大贏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科陳芷英20分14籃板。大會提供

臺科大一菜鳥陳芷英22分、14籃板,連4場、6度「雙十」,陳蕙琦11分、4籃板、2助攻、3抄截,射手陳美穎傷癒歸隊第一戰,12投中4得9分,含1記三分球,她說,還在找手感,體能也還未恢復,得再加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