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佳儀感冒飆5外線與杜亭萱各24分 臺體2連勝六強仍有望

臺體林佳儀24分9籃板。大會提供

休兵一個多月後,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也是最後一個階段21日起在臺大綜合體育館連打4天24戰 ,上季第九臺體大「雙槍」林佳儀、杜亭萱各投進5、3記三分球,同飆24分,雙寫本季個人新高,領軍97:63擊敗東南科大,跨階段2連勝,也是開季先6連敗再連贏2場,瞄準接下來再3連勝臺北商大、臺北大學及成大,5勝6敗作收,尋求重返睽違2年的六強複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三後衛射手林佳儀先發22分鐘三分球7投中5攻下24分、9籃板、3助攻、2抄截,第一節一上來就飆3枚拿13分,柳佳琳、翁昕湲也各1球 ,臺體大29:16先下馬威,早早鎖定勝局,第二、三節林佳儀又各進1球各拿5、6分,末節輸贏早定,她與杜亭萱長坐板凳未再上場。

臺體林佳儀持球突破。大會提供

出身JHBL永和國中、HBL南山高中的林佳儀,單場5記三分球生涯最多,她說:「其實我是賽前感冒撐著,手感不錯是因休兵這一個月,我們密集跟幾支靶子隊練習賽,我勤練勤投外線,且今天第一場就找到手感。」 

 

教練唐誌陽說,前陣子與HBL苗商、永仁女籃,及學校隔壁臺中育英國中男籃打練習賽,得以一直保有持比賽的感覺,今天手風又順,得分飆高,順利贏球,接下來3戰若都贏,尤其24日末役克成大,還有可能搶晉六強。

 

賽後由媽媽帶去看醫生治感冒,俾明天健康出擊的林佳儀說:「最後3戰我們一定可以3連勝,因教練答應,這個階段如果全勝,要送我一件熱身球衣,舊的我穿破了,需要一件新的。」

 

臺體進六強並非不可能任務,因她們如能3連勝臺北商大、臺北大學、成大,5勝6敗作收,目前3勝5敗的成大,最多也5勝(如輸臺體),比對戰臺體占先,目前2勝5敗的臺科,除非贏連贏北市大、臺北大學、成大、臺北商大,累計6勝,才可能晉六,因臺科已輸臺體,如只拿5勝,比對戰臺體占先。

臺體杜亭萱24分。大會提供

至於目前4勝3的本階段地主臺大,因已輸成大、臺科,但贏臺體,最後4戰依序逢前段班的文化、世新、北市大、臺師大,得贏1至2場,累計5或6勝,才可能晉級,這雖小有難度,但有主場的地利,並非全無機會。

 

大四前鋒杜亭萱三分球4投中3,前兩節各拿4、7分,第三節2彈飆13分,跟林佳儀一樣只打三節就得24分,她說,本季因膝傷缺席兩年的中鋒曾凱羚傷癒歸隊,與她及控衛柳佳琳的昔日「安樂三劍客」重新合體,她很珍惜,且三人雖都可能延畢,下季卻僅她自己會續打,曾凱羚及小黑(柳佳琳)都只讀書不打球,因而三人的本季最後一次合作,有機會肯定想拚晉六強,這個階段當然是拚了。

 

此役拿6分、7籃板、4抄截的曾凱羚說,她因左膝舊傷的半月板,前幾天檢查出來又破裂,醫生勉強同意她撐著打最後階段這4場,也即下季雖延畢,確定與「小黑」都將專心讀書,修完學分畢業。

東南張文瀞14分7籃板。大會提供

繼上階段末役72:61贏臺科開胡後,臺體今天不僅2連勝且飆97分,本季己隊最高,三分球25投中10,李瑩柔10分,翁昕湲8分、9籃板,余婷緗8分、7籃板,李柔妤8分、6籃板、3助攻、3抄截,也都小有貢獻。

 

東南開季8連敗,張文瀞14分、7籃板,潘陳佳純10分、5助攻,陳鎂華1記三分球9分、5籃板、3助攻。

 

教練張玉治說,目標求保級,最後3戰依序對成大、臺北商大、臺北大學,希望能搶2勝,尤其後兩場,明天先逢成大,關鍵得把成大最擅的三分線踩住。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