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PLG全員「請假」 中華隊重組陣容

摘自陳建州臉書

中華男籃今展開第二階段集訓,但PLG聯盟12名球員全部請假缺席,等同於拒絕國家隊徵召,籃協也決定從SBL再選出12名選手替補,若本次亞洲盃成行,將由全SBL陣容出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籃協李雲翔透露,由於PLG聯盟已明確表態不參賽,未來再選PLG球員意義不大,因此現階段以SBL為主。

 

PLG聯盟今也發表聲明,「PLG各球團所屬球員對於入選國家隊深感榮耀,並配合在01/12完成報到,惟面對日本目前嚴峻疫情,若前往並無安全的解決方案,球員和家屬均十分憂慮成為防疫破口。在健康疑慮未明之前,PLG聯盟及4支球團站在保護球員的立場,主動向中華隊教練團提出01/19、01/20練球請假。」

 

面對當前疫情,PLG聯盟及4支球團再次強調保護球員的立場,並且配合政府各項措施全力防疫。

 

未來中華隊教練團將提出遞補人選,並在1月30日前選出最終16人名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