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魏詩芸「雙20」率陽明克石牌 外卡2連勝睽違13季返八強

陽明睽違13季、相隔14年重返JHBL甲級八強。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外卡賽,北市陽明國三「一姊」中鋒魏詩芸20分及甲級生涯最高20籃板,首度「雙20」,及連4場、開季5度「雙十」,帶出4人得分兩位數,68:64力克石牌,拿下「北市內戰」,也是外卡賽2連勝、低種子扳倒高種子,拿下外卡賽發出的第一張八強門票,繼95學年後,睽違13季、相隔14年,再度闖晉八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也是JHBL在78學年始辦,「陽明國中」為校名7度晉八強,含79 、80學年二連霸,之後改制為完全中學,陽明高、國中兼辦,95學年再獲國中甲級第八名後,校史9度晉八。                                    

  陽明重返八強後球員搶著合抱吳雅晴教練(中)。大會提供                                                                  

特別是上季陽明贏得第一座JHBL乙級后座,一直在本季是打鐵趁熱,再度挑戰甲級、抑或續留乙級力拚二連霸之間掙扎,天人交戰多時,教練、球員不斷溝通,最終選擇重返甲級,資格賽3連勝分組第一晉級,此次12強預賽,3連敗開頭,看似不秒,隨後連贏懷生、安康,尤其破了懷生3連勝不敗身,士氣正夯,B組第五打外卡賽,先淘汰嘉義水上,今天最終戰再撂倒賽前較被看好的A組第四石牌,昂首再晉八強,先3連敗再4連勝,韌性、續航力俱佳,更寫下罕見的大驚奇。 

                                                                   

教練檔吳雅晴、李台英賽後長舒一口氣說:「這張八強門票雖撐到最後一天才入袋,但遲來總比不來好,意味當時決定挑戰甲級,抉擇是正確的。」                                                           

                                                                    

吳雅晴說,暑假盃賽跟石牌交手多次,雖互有輸贏,但石牌蘇天心等幾名主力常常保留未打,此次預賽全速出擊,賽前評估,想贏石牌,關鍵在防守,因石牌的「鐵三角」進攻能力超強,得設法壓低她們的得分,才可能勝出,於是賽前做了功課、沙盤推演,今天執行還可以,得以一戰晉級。                                                     

                                                                    

吳雅晴所言甚是,石牌「鐵三角」此役合拿58分,占全隊總得分64的絕對大宗,也即僅6分非她們三人所得,陽明全場拿68分雖也只是一般,卻足夠贏球,防守決勝千里,在「贏晉八、輸打包」,一翻兩瞪眼的外卡最終戰,再度印證。   

 陽明國二175公分「潛力股」小長人吳馨慧做足苦工。大會提供                                                                    

上半場雙方31:31扯平,第三節魏詩芸禁區賣高6分,何采琪拿5分,含與陳思宇各1枚三分彈,陽明一度領先13分,單節20:10攻勢,51:41進入末節,石牌「鐵三角」卯勁反撲,蘇天心飆9分,羅文伶、溫心蕙各6分,單節回敬23:17,但陽明hold住未亂,始終保持4至6分的領先差距,尤其陳思宇三分、兩分帶罰球拿8分,得以68:64護住勝利晉級。  

                                                                    

魏詩芸首度「雙20」之外,陳思宇2枚三分彈拿17分、10籃板,首度「雙十」,石靖恩10分、7籃板、4助攻、3抄截,3名國二生的何采琪2記三分球16分、5籃板、3抄截,林映樺4分、10籃板、4助攻、3抄截,與魏詩芸「一般高」的175公分潛力股小長人吳馨慧,做足苦工、 防守、另搶下6籃板,魏詩芸本季畢業後,她與林映樺將合扛禁區,今天本季最重要一戰,她沒怯場、退縮,給教練團很大信心、回報。        

  陽明同為175的「小雙塔」國三魏詩芸(右)下季將交棒國二吳馨慧 。大會提供                                                                  

出身北市士東國小的魏詩芸,107學年進陽明後國一拿乙級第三、上季國二攻頂封后,冠軍賽對新北永和,她得分、籃板、阻攻都上雙,生涯首度「大三元」,本季升國三,最後一季JHBL終嘗甲級滋味,且一舉晉八。            

                                                                    

「一姊」如魏詩芸說,肯定高興,三年JHBL沒有留白,但還有很長的 路要走,尤其如順利直升高中部,下學年有機會代表陽明打HBL,自己的對抗性、重心,乃至如何破解對手常祭出的全場包夾,都得再加油。                   

                                                                     

賽前看好八強有望的石牌,第一輪先3連敗再2連勝,A組組第四掉外卡賽,一戰輸球出局,八強夢碎,賽後球員爆哭,讓人不捨。              

                                                                    

「鐵三角」蘇天心26分、6籃板,羅文伶17分、13籃板、連3場、4 度「雙十」,溫心蕙15分、12籃板,2度「雙十」,國二主控陳宥妡生涯最高的11助攻、連兩場逾10,都白忙一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陽明先發五虎魏詩芸(右起)、陳思宇、石靖恩、何采琪、林映樺加 第六人吳馨慧(左)。大會提供                                                                  

教練高敏淇說,進攻不錯,但普遍不肯防守,團隊戰力發揮不理想,含「鐵三角」在內的6名國三主力,最後一季仍無法一圓八強夢,這個遺憾只能在6月畢業後,如有機會進高中在HBL彌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