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領先16分普門連2戰被逆轉掉外卡 拱送懷生、民族、永仁晉八

懷生陳孜綺突破普門包夾跳投、她拿21分、9籃板領軍逆轉。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女甲級12強預賽B組一樣戲劇張力十足,上季第六高市普門只要贏北市懷生2分、即可連三季晉八強,且最高領先16分,看似OK,不意第四節竟被懷生拉出21:5的誇張強勁尾盤,含終場前8.1秒「一姊」陳孜綺致勝三分彈,普門最終61:64失利,繼上役領先民族18分仍守不住輸球,連兩戰被逆轉,2勝3敗掉第四,只能打外卡賽,且該贏未贏,一戰拱送懷生、民族、永仁排分組前三,攜手直接晉八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加上A組直接晉級的三強苗栗大倫、高市七賢、台中漢口,4月八強決賽已見六,最後兩席將由兩天的外卡賽產生,外卡賽對戰組合確定,B5北市陽明對A6嘉義水上、A5復興對B6新北安康,兩支贏隊17日各自挑戰A4石牌、B4普門,兩場最後贏家,搭上八強末班車。                   

                                                                     

普門賽前2勝2敗,2敗係各只小輸永仁、民族3分,此役如贏3勝1敗的懷生,兩隊同為3勝2敗,稍後同為3勝1敗的民族、永仁壓軸對壘,贏者4勝1敗第一晉級,輸者3勝2敗,與懷生、普門一樣,且3隊互咬,因民族、永仁各輸懷生15、5分,如比3隊對戰勝負分,無論是民族或永仁的輸隊下來比,取兩隊晉級,普門只要贏懷生2分,因各輸民族、永仁3分,普門都是負1,一定優於民族的負12(贏普門3、輸懷生15)、永仁的負2(贏普門3、輸懷生5),篤定可B組第三晉級。

懷生4勝1敗分組第一晉八強。大會提供                                                                     

至於懷生,贏普門4勝1敗作收,篤獲第一晉級,普門掉外卡,保送民 族、永仁晉級,懷生如輸普門7分(含)以內,無論民族、永仁末役的輸隊下來比,懷生都可與普門一起晉級,民族、永仁的輸隊掉外卡。             

                                                                     

也因有上述變化,尤其普門贏2分就晉八強,開局手風極順,一路壓著懷生打,最高超前16分,三節打完56:43,保有13分極其安全的差距,不意昨天被民族逆襲的歷史重演,末節屢投不中,僅國二主控李宜庭得2分,卻被懷生連拿18分,含陳孜綺10分,61:58懷生超前。          

                                                                     

終場前36.3秒普門「一姊」陳妤瑩回敬三分彈,也是末節全隊的第二個及最後進球,61:61扯平,雙方各有攻勢悉無功,但懷生陳孜綺把握一個三分空檔,終場前8.1秒建功,且是讀秒階段連續2發、此節她個人第13分進帳,64:61再領先,普門最後一擊,三分線被懷生踩住,硬是連兩戰被逆轉。                                                 

                                                                     

普門輸後,民族、永仁的忐忑不安心情,頓時解放,因如普門贏2至7分,稍後民族對永仁的輸隊就得掉外卡賽,因而一顆心懸在那兒,不料普門又被逆襲,等同隨後民族對永仁的輸贏已不重要,兩隊與懷生提前晉級,懷生篤排第一,民族對永仁,決定二、三名誰屬,無關大局。                                                               

                                                                     

懷生陳孜綺三分球11投中3拿21分、9籃板,也即前9投只中1,但最後讀秒連2投2中,這6分及末節拿13分,帶出21:5的逆襲尾盤,如同壓垮普門的最後稻草,夫復何言!。                                        

                                                                     

謝昀芳撐滿全場得18分、23籃板,雙寫生涯新高、首度「雙十」,遠優於之前單場得分、籃板都個位數,一戰跳出扮奇兵,生涯代表作,李季芸13分、6籃板、4助攻。                                           

                                                                      

普門三分球39投中10,大會得分后「一姊」陳妤瑩,11投中4拿22分、6籃板、6助攻,黃馨儀、高丁佩芸進2球各獲13、12分。                  

民族4勝1敗分組第二晉八強。大會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稍後民族、永仁爭第二及面子問題,都已晉級、悉無壓力,上半場民族兩位數領先,下半場永仁超前,打完三節民族52:50再領先,末節飆6記三分球,含葉侑璇3枚、長人黃子芸2發,最後1分半鐘黃、葉的一前一後連珠砲,更再以73:71超前,最終80:74勝出,分列B組二 、三名。                                                             

                                                                     

稍早一役,陽明74:65擊敗安康,各獲分組五、六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