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傳奇前鋒魯尼結束19年生涯 正式任德比郡主帥

英格蘭、曼聯的傳奇前鋒曼尼結果19年球員生涯,出任德比郡球隊主帥。(法新社資料照)

英冠的德比郡官方宣佈,英格蘭前國腳、著名前鋒魯尼(Wayne Rooney)選擇退役,他將專注於在德比郡的執教工作。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現年35歲的魯尼,出道於埃弗頓隊,隨後在曼聯迎來成長期及巔峰階段,2017年夏天回到埃弗頓效力1季,之後前往美國大聯盟的華盛頓聯合效力。

2020年1月,魯尼加盟英冠德比郡隊,11月,成為德比郡隊的臨時總教練,帶隊出戰9場比賽,取得3勝4平2負的成績。

德比郡隊官方宣佈,魯尼正式成為球隊總教練,雙方簽訂一份為期兩年半,直至2023年夏天的合約,「在擔任總教練的同時,魯尼決定終止他輝煌的球員生涯,把全部精力放在他的工作上。」

魯尼說:「當我再次回到英國時,我被德比郡的潛力所吸引,包括球場和訓練場的品質、球員的素質、年輕球員加盟,當然還有球迷的忠誠。儘管有來自其他俱樂部的邀請,但我知道德比郡是最適合我的地方。我會竭盡全力激發這家歷史悠久的俱樂部的潛力。」

魯尼長達19年的球員生涯,主要榮譽包括5次英超冠軍、1次歐冠冠軍、1次世俱盃冠軍、1次歐聯盃冠軍、1次足總盃冠軍、3次聯賽盃冠軍和4次社區盾盃冠軍。

在2004-2017年間效力曼聯的這13年,是魯尼生涯的巔峰,出戰559場進253球,迄今為止仍是紅魔的隊史最佳射手。他曾為英格蘭國家隊出賽120場進53球,同時也是英格蘭隊史上最佳射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