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行前檢測大咖球星連環確診 前球王墨瑞、凱絲恐都無緣澳網

前世界球王墨瑞復出一波三折,如今又確診染疫。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進軍即將在2月8日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準備飛往墨爾本接受兩周隔離的球星,在行前接受檢測,不料包括前世界球后英國球星墨瑞(Andy Murray)和2017年美網女單亞軍、世界第16的美國女將凱絲(Madison Keys)都相繼呈陽性反應而遭到隔離,2球星恐怕都將無緣今年澳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擁有3座大滿貫冠軍、曾經在2010、2011、2013、2015和2016年五度在澳網打下男單亞軍的英國球星墨瑞,雖然因臀部手術正尋求更出,今年澳網以世界第123獲得外卡參賽機會,墨瑞本來上周要參加在佛羅里達舉行的黛瑞海灘網賽,但最後擔心因國際旅行染疫而退賽,但沒想到即便待在英國,在準備出發前往墨爾本進行檢測時卻被驗出陽性反應,只能被隔離在倫敦家中,但據友人透露,墨瑞還是不放棄想尋求參加澳網的最後機會。

 

只不過另一名世界第16的美國25歲女將凱絲也接著傳出在行前檢測呈陽性反應,凱絲則自己大方的在推特說:「非常失望經過休季這麼辛苦的訓練後,接下來的幾周我卻無法比賽,而且在知道澳網經過如此的努力才讓比賽成行。」凱絲在澳網最佳於2015年打進女單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