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英國勵志妹首晉大滿貫賽 手腳發育不全照樣獲澳網門票

患有手腳發育不全罕見疾病的瓊絲照樣打進澳網女單會內賽。摘自個人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杜拜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賽最後一天,出現英國身患手腳發育不全症球員瓊絲(Francesca Jones),竟然在最後一輪以6比0、6比1慘電世界第200的中國球員逯佳境,取得澳網女單會內賽資格,英國勵志妹職業生涯首度成功勇闖大滿貫會內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瓊絲患有罕見的手腳發育不全症,出生後左右手都只有3根手指外加大姆指,右腳只有3個腳趾、左腳卻有4個腳趾,因為很難握拍、握拍力量小,所以必須使用更輕質化的球拍,但瓊絲連移動走位都比一般人還困難,但她仍堅持走向職業網球。

 

但瓊絲在前往參加澳網會外賽前在倫敦渡過寒冷的冬天,她說:「在英國,我的手指因寒冷而斷裂,導致我的球拍很難好好固定在正手一側,比賽前幾天,我的手指還被割傷,一度讓我比賽前精神崩潰。」

 

瓊絲先前曾在2018、2019年參加過溫網女單會外賽,但結果都在首輪出局,這次終於讓她連勝3場,生涯首度打進澳網女單會內賽,但因為拿到會內資格的球員都要直接搭包機飛赴墨爾本接受隔離2周,瓊絲可能連衣服都帶不夠穿,她笑著說:「到澳網的飯店,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衣服。」但對於自己堅持打職網,瓊絲說:「我希望能透過我的故事來給予別人有正面的影響,並激勵其他人去建立自己的夢想。」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